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缘文化:今世缘魅力之源

2012年02月29日 13: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结缘:今世缘的发展与缘文化的传播

文化是品牌的血脉。品牌文化意蕴越丰富,与消费者的思想、情感越密切,品牌就越有魅力。今世缘以“缘文化”作为载体,坚定不移地走“文化营销”之路,以文化的渗透叩开消费者的心扉,塑造了中国白酒业极具个性化、差异化、人文化的品牌。

品酒结缘,倾杯倾心。品牌传播,既要“硬碰硬”,更要“软着陆”,追求“润物细无声”的境界。今世缘以事件营销的点连成品牌成长的线,把“珍珠”串成“项链”。在北京、南京、武汉、香港、澳门、西藏等地举行今世缘集体婚礼,把成千上万对新人带进了姻缘的殿堂。举办中华缘文化论坛、今世缘文学征文、缘分故事征集评选等一系列因“缘”而生的活动,聚焦人世间弥足珍贵的友缘、情缘和亲缘。建立以酒文化和缘文化为主线的缘文化展示中心,全方位、立体化的呈现缘文化的博大精深。成立今世缘缘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缘文化沙龙。拓宽“情感营销”的宽度和广度,有计划地走出去“寻缘”,以在各地举办高端品鉴会为载体,推进“终端前移”。有组织地请进来“结缘”,以工业旅游为平台,让意见领袖和核心消费者零距离感受缘文化的独特魅力。

缘风起处满眼春。随着以“缘”为核心的各种活动的成功举办,缘文化的影响力越来越广泛,并作为一种软实力推动着地方经济的发展。2010年3月,以“繁荣文化、发展经济、扩大影响、构建和谐”为宗旨,以“大家有缘,和谐永远”为主题的中国(涟水)·中华缘文化节成功举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今世缘也成为淮安的“飘香名片”,涟水的“一县一品”。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说,缘文化以其深厚的底蕴、丰富的内涵,逐渐被世人所认同,成为人们精神层面的一个重要追求。缘文化能够作为地方的一种节日来举办,从侧面说明了它已经深入人心,日渐成为人的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

在挖掘传播缘文化的同时,今世缘也在不断的丰富和创新缘文化,让缘文化紧跟时代的步伐、紧扣消费者的心扉。2004年8月,“国缘”品牌创立,由缘文化衍生出来的国缘文化,倡导事在缘随,主张国强缘盛,诠释的是“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与主流价值高度契合。2009年1月,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淮安视察期间,对国缘酒的品质和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将国缘确定为中国外交部接待用酒。2009年12月,“中国缘·十大国际友人”评选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缘被作为“国礼”馈赠给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日本平松守彦等最受中国人民尊敬和爱戴的十大国际友人。2010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访新加坡,把国缘酒带到了美丽的狮城。2010年,国缘酒被确定为上海世博会联合馆专用白酒,联合国馆馆长拉斯博士说,“国缘酒的品牌诉求和文化内涵契合联合国希望把各个国家友好联系在一起的宗旨,非常适合在联合国馆使用!”国缘出现在各种外事活动的场合,标志着缘文化正逐渐的走向世界!

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说:“今世缘以缘文化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是在倡导正确的商业价值观。”在缘文化的引领下,今世缘人以缘载道,扎实推进“打造品牌、以质取胜、文化营销、人才强企”四大战略,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市场为第一车间,企业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大幅提升。2007年,销售突破10亿元大关。2008年,实现销售15亿元,利税5亿元,提前三年完成了“十一五”原计划目标,跻身行业“十强”。2010年,今世缘销售30亿元、利税10亿元,实现“十一五”的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缘文化 魅力 今世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