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周鸿祎 360公司创始人 董事长

2013年12月16日 13:5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鸿祎

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周鸿祎,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互联网“免费安全”模式的首创者和践行者。360通过“免费安全”的商业模式、产品与技术的创新,颠覆了传统互联网安全概念,改变了市场格局,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并于2011年3月30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YSE:QIHU)。

周鸿祎全新定义了“微创新”理论,提出从细微之处着手,通过聚焦战略,以持续的创新,最终改变市场格局、为客户创造全新价值。周鸿祎第一个提出了互联网免费安全的理念,他领导下的360为超过4亿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领先的互联网和无线安全产品及服务,覆盖率超过90%;在此基础之上,他带领360在中国率先倡导互联网开放平台理念,并通过以浏览器和应用商店为核心的上网入口,为广大中国网民提供安全、周到的上网体验,并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起多方共赢的互联网生态体系。

2012年,周鸿祎被评为“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中经年度关注人物”等奖项;2011年,周鸿祎荣膺“年度华人经济领袖”、“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福布斯》杂志评选的亚洲商界人物TOP10、安永年度中国科技企业家奖等荣誉。

2006年创办奇虎360公司,并出任董事长;

2005年IDGVC投资合伙人,希望帮助国内众多的中小企业获得快速发展的机会,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2004年出任雅虎中国区总裁,全面负责雅虎中国以及3721公司发展战略的制定及具体执行计划的管理;

1998年创办3721公司,之前供职方正集团。

1995年毕业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获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华夏银行 华夏之星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