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对话曼卡龙创始人孙松鹤:轻盈落入凡间的时尚天使

2013年03月12日 10: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色的光芒,仿佛新通话故事里的魔术棒,将我点化成公主!

                                                  ——曼卡龙珠宝爱尚金系列

“时尚并不只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时尚存在于空气中,诞生于风里。一个人可以凭直觉感知它,它就在你头顶的天空中,它就在你每天行进的道路上。”

                                                  ——香奈儿

从上个世纪高傲的法国香奈儿,到炫目的美国蒂芙尼,高级时装与珠宝似乎总是带着奢侈诱惑的面纱,让多少人在追逐时尚的道路上逐渐扭曲了可可•香奈儿的时尚初衷。经济萧条年代,在这些奢侈品展开高端市场拉锯战的时候,一个来自中国本土的珠宝品牌——曼卡龙,回归了时尚最真的意义,它不需要你血拼,亦不希望你在物质中沉沦,它不只是一件珠宝那么简单,而是承载了你对人生的定义,和对生活的热爱,它像一个落入凡间的天使,高贵却并不让人望尘莫及,它就在我们的身边,是你触手可及的时尚使者。

而为曼卡龙注入此精神内涵的,正是它的创办者——孙松鹤先生,带着对曼卡龙的种种憧憬,我们采访了孙先生,这位儒雅精致的江南才子。

曼卡龙的前世今生

曼卡龙品牌从1994年创始至今已经有19年的历史,原来它的名字叫万隆珠宝,2011年更名为曼卡龙珠宝,关于品牌更名的原因,孙松鹤先生将其总结为品牌调性的战略转移。

万隆珠宝是一个非常传统的珠宝品牌,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国际大品牌占据市场主流,本土珠宝老字号也早已为人熟知,怎样才能避免同质化竞争是孙松鹤考虑的首要问题,而一贯以昂贵为主印象的珠宝行业,很少有偏年轻时尚的品牌,于是孙松鹤找到了脱颖而出的突破点:让珠宝为年轻人服务。然后,一个更时尚,更年轻,更有发展空间的珠宝品牌——MCLON曼卡龙应运而生。很多人质疑,珠宝品牌转型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和困难,然而两年过去了,被越来越多年轻女性认可的曼卡龙,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次转型的成功,它更符合年轻人的消费水平,和消费品味。2013年伊始,曼卡龙带着它精致的产品和时尚的气息,走向全国。

“轻时尚”曼卡龙轻盈舞出亲民范儿

“我们不再把珠宝当成贵重的纪念品,而是把她当成女性情感的归属地,时时刻刻记载女性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孙松鹤

曼卡龙珠宝董事长:孙松鹤先生

一如文章开始所说,时尚与亲民似乎一直都是相去甚远的两种风格,欧洲蔓延过来的时尚珠宝大牌,是奢侈的代名词,本土珠宝大多停留在生产层面。而曼卡龙的出现不仅为中国本土珠宝品牌带来新的生机,它所提出“轻时尚”的概念,巧妙的将时尚高贵与亲民温馨融合在一起,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成为了最亲民的时尚珠宝品牌。

何为“轻时尚”?孙松鹤将其解释为年轻与轻松的时尚。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生活的压力让人们离“轻”似乎越来越远,让人们在追求生活品质追求时尚的路上不堪重负,而曼卡龙只一“轻”字,就点出了无数女性的心之所向。在孙松鹤的定义里,曼卡龙珠宝并不是奢侈品,而是女性可以轻松拥有,并回归年轻的情感寄托必需品,它除了装饰女性之外,还应成为女性生命的一部分,它五光十色的样式除了反射阳光,更反射了女性的美丽和她们细腻的情感。

除此之外,曼卡龙还将珠宝的功能进行延伸,它不仅是贵重稀有金属的挂件,还可以是一段情,一个故事的载体。孙松鹤希望曼卡龙不断推出的系列产品,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可以成为女性铭记某个时刻,纪念某个场合的胜似语言的东西,人们利用曼卡龙把这些有价值的瞬间记载下来,通过轻松拥有曼卡龙,得以轻松拥有了生命的每个美好瞬间。

让珠宝赞美女性

“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冰心

为女性服务的品牌,必然要拥有关于女性的所有美好属性,对爱情的渴望,对亲情的投入,以及对梦想的执着,曼卡龙即是如此。

爱尚炫、爱尚金、爱尚彩是公司的三大战略产品,无论是材质工艺还是设计,曼卡龙都做到至善至美的极致境界,仿佛若不如此就配不上这为世界带来真善美的女性,“让珠宝赞美女性”是曼卡龙产品的核心思想。

此系列推向市场之后,它佩戴的舒适程度,以及设计上的完美程度,已经找不到任何瑕疵。“我们是追求完美的,这样的产品是表达情感的,就如同爱情不能有瑕疵,所以我们的产品也要做到极善至美。”孙松鹤如是说。

蛇年浪漫新定义——缠上有情人

曼卡龙19年的历史,沉淀了许多非常有市场基础的产品,比如专门为婚姻和爱情服务的单颗钻石。2013年,孙松鹤希望可以将这个广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进行全新打造,从设计的理念和工艺方面,把它做到极致。

适逢蛇年,这个容易纠缠的生肖为孙松鹤带来了绝妙的灵感,于是以“缠上有情人”为主题的“缠”系列珠宝于情人节上市,用这个时代的经典产品配上经典的爱情理念——“无论你走到哪里,我都要缠着你”来传达给消费者,得到了来自市场的热烈反响,孙松鹤认为,打动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产品无可挑剔的设计和工艺,更是每一款产品背后的感人故事。

“缠”是个精彩的开场,不断创新是曼卡龙对消费者的尊重和馈赠,孙松鹤表示,从第二季度开始曼卡龙会不断推出“假日”“海洋”“乐活”等等许多系列产品,这些多姿多彩的产品在即将到来的夏天为消费者们带来无数时尚的搭配乐趣,以及释放内心情感和个性的途径。

走向未来的曼卡龙不忘初心

2013年,是曼卡龙腾飞的一年,这一年孙松鹤表示会用更好的方式和目标消费者沟通,让更多消费者感知曼卡龙的年轻时尚,同样也为他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

曼卡龙的产品有许许多多,装饰了无数女性的梦想,温暖了无数女性的心灵,这一款款饱含情愫的产品背后,是孙松鹤的对事业坚持和对爱情的执着。

孙松鹤身上佩戴着一块玉石,那是他夫人在他最困难的时期为它购买的,虽然仅仅38元钱,但是带在他身上从未离开,对于孙松鹤来说,那颗玉石的价值已经远远超越了其本身,而是一种强烈情感的寄托,或许从那时起,就奠定了曼卡龙如今“不时尚的产品不做,产品背后不注入情感的不做”的品牌策略。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曼卡龙的每一款产品都如此灵气逼人,这大概就是情感的力量吧。

谈到企业的未来,孙松鹤感叹:“在企业在慢慢长大的时候,人也会慢慢的变化,当企业越做越大的时候,人有时候会迷失自己,而那块38元的玉就会告诉自己,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你不能忘记过去的艰辛,和最初的梦想,所以一直到现在,我仍然佩戴着它。”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曼卡龙 孙松鹤 时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