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沱牌舍得张树平:打造老百姓消费的起的名酒品牌

2013年03月27日 10: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沱牌舍得集团总经理张树平

记者:张总,此次参加全国春季糖酒会,贵公司推出了那些产品?沱牌舍得酒业在“十二五”规划中,计划做到百亿规模,对于这个目标,沱牌舍得的营销重点在哪里?营销策略方面有哪些创新或者调整?

张树平:沱牌舍得实施“双品牌战略,全系列全渠道运作”,全渠道包含了高端、中端、低端所有人群的消费需求。高端品牌有天子呼、吞之乎、舍得酒,中高端品牌有沱牌曲酒、沱牌特曲、陶醉酒、百年沱牌,低端产品有头曲、大曲、沱牌酒,产品系列根据市场需求同步发展,不同的人群,匹配不同的产品,进一步扩大消费空间和消费量。

“十二五”末,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百亿规模的目标。公司的营销重点,我想应该有这几个方面:第一、全方位开发舍得酒市场。目前,舍得酒仅在东北、华北、四川的销售比较好,还没形成全国销售的局面,发展空间十分大。第二、继续巩固中端、低端酒市场,这是基础;第三、实施“三位一体”的市场运作模式,即:企业、合作伙伴、品牌推广公司共同运作市场。第四、市场开发要下沉,从过去的省级代理、市级代理,下沉到县级代理,以县为中心,多品牌多客户全方位精耕细作。第五、重点市场进行重点运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各个击破。第六、加大营销指挥力量和功能,营销公司新设事业部制。第八、加强销售队伍建设。一方面,从大专院校招收专门的营销人才,外聘高端营销指挥型人才,管理好本地化营销队伍工作。另一方面完善考核办法,从过去比较笼统的、广泛的考核过度到每位销售员的实际效果考核。

记者:近期以来国家严格控制三公消费,对白酒行业是个冲击,那么对沱牌舍得是否有影响?为什么?针对这种情况,公司如何应对?我们知道很多酒企开始着重中段发力,是否沱牌舍得公司也会将注意力转向中低端产品?

张树平:国家严控三公消费对白酒行业的整体影响是存在的,但任何事物皆有其两面性。从整体上来看,中国白酒市场巨大,老百姓“婚丧嫁娶,朋友聚会,商务应酬,开业庆典,生日宴请”都离不开白酒。白酒的总量不会因为“三公消费限制”而有较大幅度的下滑。我们看到国家严控三公消费给白酒市场带来压力的同时,更应该看到,严控三公消费给沱牌舍得带来的发展契机。沱牌舍得酒业的优势在于,第一、沱牌多年来在中低端市场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可以说是中国最具备群众基础的名酒品牌;第二、舍得酒虽然定位高端,但价格较其它一线品牌仍有较大优势,是性价比较好的高端白酒。这两个优势,为我们化挑战为机遇,做大做强沱牌舍得的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的目标是,将舍得酒打造为性价比最高的名酒品牌,将沱牌打造为老百姓实实在在能够消费的一流名酒品牌,最终实现高、中、低协调发展的战略目标。公司自实施双品牌战略以来,就十分重视中低端市场的运作,2013年仍将加强这方面工作。

记者:张总,前不久,2013年,沱牌舍得酒业对营销构架做了调整,设立了三个事业部,我们想了解一下,贵公司做出这样的调整是居于什么样的战略考虑?

张树平: 2013年营销公司在现有体制的基础上分设舍得事业部、沱牌事业部和大师工坊事业部,分别负责舍得系列酒的销售、沱牌系列酒的销售、高端定制酒销售和大师工坊专卖店系统的建设。 事业部既是受公司控制的利润中心,又是产品责任单位或市场责任单位。这种组织结构形式最突出的特点是“集中决策、分散经营”,即公司集团决策,事业部独立经营。设立事业部运作是公司营销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加强公司对不同系列酒销售的统一策划及指挥职能,加强对销售区相关工作的检查及考核能力。以高效、快速、科学的运作机制适应不同品牌、不同价位段产品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全面提高产品的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沱牌舍得 糖酒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