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文万彬:打造文化名酒 助力品牌腾飞

2012年03月23日 10: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红楼梦酒业董事长文万彬

一部文学巨著《红楼梦》,多少年来引得无数文人墨客为之钻研、慨叹,其散发出的巨大文化魅力深深影响着后人。如今,迅速成长的红楼梦酒业正是以红楼梦文化为核心,以特色的文化品牌征占白酒市场,正如红楼梦酒业董事长文万彬在此次成都糖酒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言,“《红楼梦》的文化内涵博大精深,而这也正是梦酒最为宝贵的品牌资产,梦酒的使命就在于成就文化名酒,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红楼文化。”

“文化是最好的传播媒介”文万彬告诉记者,把文化牌做足、做好是梦酒的优势所在。事实上,梦酒对文化的阐释也在不断延展。2011年2月,考古专家在宜宾喜捷红楼梦村发现了糟坊头遗址,这是四川地区现已出土要素最全的明代酿酒作坊遗址,而这一历史性发现将红楼梦酒的酿造历史前移至1403年。据中国社科院考古所研究院徐光冀介绍,遗址保存了较多与酿酒相关的文物,生产工具种类丰富,瓷器数量多、年代早、品级高,为四川地区其它酒坊遗址所罕见。作为最古老的酒作坊遗址,这一考古发现已经入选中国十大考古发现的入围名录。

如此深邃的文化资产无疑进一步丰富着红楼梦酒的内涵,充分保护好糟坊头,并打造展示酒文化的知名旅游胜地,已经成为红楼梦酒未来规划的文化经营愿景。

当然,作为成长期的白酒品牌,红楼梦酒业现阶段的发展在强调文化品牌建设的同时,同样注重“高性价比”,即为消费者、经销商提供极具品质的产品,却将更多的利润让给合作伙伴。“我们就是要培育、吸引更多的,注重文化,将传承、传播文化作为自己事业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成就文化名酒的强势品牌。”文万彬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文化 品牌 文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