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大荒国水侯方武:不是装在瓶子里的水就叫矿泉水

2013年03月26日 14: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方武

2013年3月25日,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方武接受了凤凰网专访,以下为专访的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高兴我们今天邀请到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方武先生。侯总您好。

侯方武:凤凰网站的朋友大家好。

凤凰网:侯总您好,您可以简单为我们绍下,我们目前公司的发展状况吗?

侯方武:好,我们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北大荒集团投资,于2011年6月25日破土动工的,到2012年5月28日我们历经11个月的建设期和设备的安装调试,于2012年5月28日正式出产产品,目前我们北大荒国水这个产品去年投放市场,反映还是不错的。

凤凰网:北大荒国水主要定位在哪?

侯方武:北大荒国水主要定位在“开发国水,造福国人”的宗旨上。因为北大荒集团在承担着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我们于2011年决定对国民的饮水也要提到我们集团发展的主要方向,主要是解决我们国民饮水的安全问题。

凤凰网:您提到安全问题,我们就会想到今年国务院大部制改革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局,您觉得这一政策的实施会对我们饮用水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侯方武:我想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这个影响主要是能够推动我们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机制,能够使我们在食品安全上行之有效的加强监督管理力度,能够确保我们国民无论是饮用水还是其他的食品安全上,都会提升一个新的台阶,为我们国民的安全奠定了一个具有坚实的管理部门的这么一个基础。

凤凰网:饮用水可能是跟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息息相关的,我们水的源头是来自于哪?

侯方武:我们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的水源地是来源于我们世界三大冷泉,叫冷矿泉,它主要是来自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的活火山,矿物质的含量是在世界三大冷泉是排首位的。我们提出的口号是叫“冷矿泉无菌装,国水源自北大荒”,为什么这么提呢?冷矿泉是矿泉水中的珍品也是极品,同时我们的水源地是属于世界三大冷泉之一,三大冷泉有法国依云的水源地阿尔卑斯山,有俄罗斯的北高加索和黑龙江市的五大连池。

我们的水源地是在中国唯一的一处冷矿泉。大家都知道温泉,还有冷泉吗?温泉是什么呢?温泉水源是只能供我们用于一些疗养、温疗,而冷矿泉是我们矿泉水中的一种极品。因为温泉含有馏的成分比较高,所以对于身体直接饮用会有危害,而冷矿泉恰恰相反。所以世界知名的品牌依云的水源就是在阿尔卑斯山,也是冷矿泉。我们中国的最好水源,确切的说来源于我们黑龙江省五大连池,所以我们提出“开发国水,造福国人,国水源自北大荒”。

另外,我们工厂地处黑龙江,位置是北纬47度这个纬度上,属于高寒,黑土高寒地带,高寒地区是什么概念?就是细菌繁殖的非常慢,我们的水源地在五大连池的14座活火山的脚下,深度进行开采,是用矿泉井而不是用露突泉,这种矿泉井有什么好处呢?就是我们开发的深度在地下三百到一千米,根据火山爆发喷出的岩浆形成了三种的岩层,有熔山岩、火山岩和花岗岩,所以我们叫一厂多品,就是在中国所有的矿泉水生产家中,我们是独有的,我们可以生产偏硅酸成分的矿泉水,还有中等酸性矿泉水,和矿泉的碱性水。

根据他不同的岩层来开发的。另外,300米以下意味着什么概念呢?300到1000米就是说,我们一般地表的水利污染都是在200米左右,而我们在300米到1000米开采,所以别说北大荒这块儿本身没有重工业的污染,没有污染源,就是有污染源也不会污染到我们这个水源地。所以我们当时打井的出发点也就考虑到,我们为什么打300米以下,就是为了喝污染不到的水。

凤凰网:随着饮用水行业的逐渐发展,整个布局也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说现在已经分成中高低三个领域,我想知道我们北大荒国水主要定位在哪个领域?

侯方武:这个问题首先应该谈一下,就是我们水,中国所有的瓶装水的范畴,现在很多人,包括我们现在六十年代、七十年代的同志,就算是八零后、九零后现在也普遍存在一个误区,以为我们的水装在瓶中就叫矿泉水。其实中国的水不是这个概念,他分有这么六种,第一种叫纯净水,第二就是矿物质水,第三种天然水,第四种冰酸水,第五种是雪山水,而最高端的是矿泉水,我们国家目前在瓶装水中有六个层次。

所以我们有很多人认为一到商店或者到超市去买水的时候给我来瓶矿泉水,给他拿的是纯净水或者是矿物质水,或者是天然水,真正的矿泉水在中国的水源地是为数不多的,能达到国家饮用水的标准,而且各种矿物质含量能够达到人体所需,特别是我们五大连池的冷矿泉的水源是含有七种生命元素和八种的其他矿物质,总共是15种,其中有七种是人的生命细胞吸收的元素,而我们其他的矿物质是血液吸收的,我们去年在中央台科技频道上播出火山圣泉天赋国水,就是介绍了五大连池的水源地。

所以我们提出的口号就是“火山圣泉,天赋国水”,就是上帝恩赐给我们人类最好的一块儿,最洁净的,也是最有营养的水源地,在哪呢?在我们北大荒。北大荒在哪呢?在我们五大连池,也就是世界三大冷泉之一,这就是我们水的特点,它的特点决定它的市场,市场就决定着我们消费的群体。所以我们这个水是中高端的,我们这个消费群体它分三个层次,首先的区别,知道什么是矿泉水,矿泉水和其他的水的区别在什么地方。

第二,什么是矿泉水,矿泉水极品又在哪里,就是在我们世界三大冷泉。所以我们这个水主要是它含有多种的矿物质,对于身体所需,能够预防人的各种在生育或者是发育,或者是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矿物质的大量补充。比如说我们人身高要长,他是由矿物质堆积而成的,他首先应该骨骼先发育,骨骼靠什么呢?是靠矿物质,如果骨骼不发育,那么他不是胖吗?你再长不是胖嘛,只有骨骼发育了,你身高才能增加,所以我们这种水对于婴幼儿的发育,包括我们还有一款水就是含思量比较高的,这个水对人体大脑脑细胞的营养都非常有利的。

这是我们15种所不能获取的,对我们眼睛的保护,我们这几款水功能还是很全的,包括对脑心血管,疾病的预防等等,因为它的矿物质含量在中国目前的矿泉水水源地,含量是最高的一个。

凤凰网:我们北大荒国水它的销售渠道是哪几个方向,还有今年糖酒会来招商的计划会是怎样的。

侯方武:我们销售渠道定位主要是根据它的价位,根据我们产品的销售的渠道。我们主要定位是一些超市,一些大的酒吧以及高档的商务中心。因为我们这个水主要是针对一些中高端群体的,所以它的定位应该是在中国的饮用水高端的市场。

凤凰网:北大荒国水在今年糖酒会上的招商计划是怎样的?

侯方武:现在目前通过去年北大荒集团的权利,我们目前24个省和4个直辖市都建立了我们营销的分公司。我们想借助于这次成都糖酒会,进一步的招一部分好的经销商,好的代理商,使我们的好的产品有好的人来推销。使我们这些水真正的能够让国民享用到,提高国民身体的健康,就像我们提出的口号,“开发国水,造福国人”。

国水是否让我们国民接受,除了有我们产品的内在质量,还包括我们现在产品的工艺,包括我们水处理的工艺。我们北大荒生产线投资是五亿七千万元,建设的一期工程年产是50万吨的。我们是分两期建设,两期总共建设一百万吨的规模,如何使这个水让国民尽快的喝上,能够解决我们饮用水的安全,包括我们国民素质的提高,它需要一个好的团队,这个团队要有好的代理商,好的代理商就是通过我们成都糖酒会现场我们进行招商。我们想借助这个平台,因为成都糖酒会这个平台应该是非常不错的非常大的一个招商平台,我们想借助这个平台把我们24个省和4个直辖市的代理商进行优化,从而加快推进国水进入市场的步伐。

凤凰网:随着饮用水行业竞争的激烈,也为了让消费者更好的了解北大荒国水,北大荒国税在2013年品牌营销上会有怎样的布局呢?

侯方武:品牌的营销我们主要是想通过几个方面吧,第一我们是在网络上加大宣传,我们在中央台投放,同时在15个省的地方台也有我们北大荒国水的广告。除此之外还要在一些高端的渠道进行投放,像食品杂志,还有一些网络、高铁广告等,还有上海和北京的高端水利论坛等等,以及我们想借助于国家加强食品安全监督这个契机,将聘请一些水专家,对于全民国民的矿泉水的知识普及。

我感觉现在急需提高的是我们矿泉水的知识普及,因为中国的矿泉水开发是近10年至15年的历史,而国外已经开发100年的历史,国外一提矿泉水人家就知道什么是矿泉水,什么是好的矿泉水,矿泉水对身体有什么好处。所以这个方面要加大一些科普,使国民尽快的知道矿泉水是人生命的三大要素之一,人要想生存,水、食物、空气,是必不可缺的三个要素。而空气是不可能吸收矿物质的,只有水和食物是摄取矿物质的一个最大的通路。

我感觉到我们现在叫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应该提到我们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水是一天我们人体摄入量最大的,人体构成是70%是由水构成的,而18天会换一次,水的质量直接关系到你的生命,所以我们要想谈健康,首先就应该从食品安全入手,食品安全上要谈的首要问题是水。因为水是你摄入量最大的,那么食物是有什么做成的呢?他是由水来做成的,无论蒸、煮还是炖,它是有水,所以水应该是我们人体健康的关键点。

日本有个作者和美国的作者写了两本书,可以推荐我们网友来看一下,日本有个作者写的是《矿泉水是世界上最好的药》,大家可以看看这本书,我们要想重视健康,不能说我等生了病,我把钱投到医院去,去看病去,还是我把这个钱投到我的食品安全或饮水安全上,从日常做起。

从古至今,上善若水,应该说世界上最好的水应该源自于我们黑龙江省五大连池的冷矿泉的水源地。水源地如何把他开发起来,我们就是把品牌到市场的推广等等方面,尽快的把他做好。

凤凰网:感谢侯总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北大荒国水 糖酒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