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旭辉再度联手恒基 共同开发虹桥商务板块

2013年12月09日 22: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月8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K.00884 以下简称“旭辉”)公告称,与恒基中国地产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发旭辉近期投得的位于上海市闵行区虹桥商务区的地块,该土地拟发展成为住宅及商业项目。

这已是双方今年的再度联手。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表示,此举亦充分体现出恒基对旭辉强大的执行及管治能力的认同。

沪杭两地携手恒基

资料显示,该幅土地为上海闵行区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北片区02、04号地块,由旭辉在11月以21.44亿元成功竞得,总占地面积约为84751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67249平方米。

根据协议,旭辉将与恒基中国分别持有合营企业的50%权益,双方所作出的总资金贡献预期将为21.44亿元。恒基中国为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

此次旭辉和恒基共同开发闵行区虹桥商务地块,是继杭州余杭地块之后,双方再度联手。今年7月22日,旭辉曾发布公告称,与恒基中国签订协议,分别持有一合营企业的49%和51%,共同发展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崇贤新城地块。

据了解,双方在虹桥地块的合作也继续以往的模式,即项目仍由旭辉进行操盘。

除了携手恒基中国,旭辉继去年与绿地集团在上海成功合作后,今年6月24日,旭辉也曾宣布再次与绿地集团共同开发杭州滨江奥体地块。林中表示,未来旭辉将继续寻求以各种方式与各主流房地产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以推动旭辉的业务发展。

平衡风险高速周转

业内人士分析称,合作开发不但可以实现资源共享,还能分担调控带来的市场风险,“抱团”模式将可能成为一种新趋势。

“引入实力较强的合作方,将更有利于项目的开发和企业的长远发展,资本市场也比较看好这种战略联盟。”林中表示,旭辉之所以保持持续的高速成长,得益于“高周转的运营引擎、资本市场引擎和合作借力引擎”这“三大引擎”的合力牵引作用。而合作开发作为公司实现规模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将是公司未来长期坚持的重要战略。

对于旭辉来说,在上市后融资平台较为顺畅。林中表示,之所以愿意与大的房地产公司合作开发,最重要的是看中合作方的管理经验。

林中还透露,在合作开发的前提下,公司今年入账20多块土地后,净负债率和去年年底相比,并没有明显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旭辉今年所拿地块中,约半数皆为合作开发。以今年上半年为例,所拿的12块地中就有6块地是合作开发,旭辉所承担的土地款不到50%。

基于旭辉去年年末现金余额、今年良好的销售收入、合作开发模式带来的成本分解以及较长的土地款支付期,业内人士分析称,旭辉的现金流很充裕,没有支付压力。

“目前我们的负债率约为67%,短期债务的比例已经控制在了20%以内。”一直以来,旭辉坚持“高周转、高利润、高品质、低负债”的“三高一低”发展战略。其中,合作开发也在一定程度上确保和体现了“高周转”战略。

事实上,上市之后,旭辉自身的融资渠道也更为畅通。据公开资料显示,旭辉今年通过实现多轮融资近7亿美元。而今年10月份,亚太知名私募投资基金RRJ Capital曾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3.04亿元人民币)入股旭辉,溢价率达4.54%。RRJ的入股充分说明其看好旭辉未来的发展前景。

据公开数据显示,1-11月旭辉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约142.5亿元,同比增长约67%,已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度的销售目标。

标签:旭辉 虹桥商务 恒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