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合理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加速财富升级

2013年10月29日 13:06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国民收入和家庭财富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希望能通过稳健投资来实现财富增值。因此,许多人将目光投向银行理财产品,但种类繁多的银行理财产品,却又让投资者在选择时无从下手。汇丰的理财专家向投资者支招,如何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银行理财产品及相关注意要点。

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符的银行理财产品

投资者无论在选择哪类银行理财产品时,都要充分了解各类理财产品的产品特征和投资风险,如是否保证本金、是否保证收益,最好和最坏的投资情况是怎样的等等。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符的产品,避免盲目追求高收益,而忽视投资风险。

要考虑产品的投资周期是否与资金的流动性相符

选择理财产品时还要关注产品的投资周期,看看是否与自己的需求相符。同时还要关注产品到期的相关投资条款,了解产品是否有提前到期或中途赎回等条件,以便对该笔投资资金的流动性有个清楚的掌握。若产品需持有到期才可保证本金,则在选择产品时要充分考虑到这一点,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要关注理财产品的投资渠道和收益设计

此外,选择理财产品时,还要关注理财产品的资金投资渠道和收益设计,投资者要充分了解产品到底投向哪里,到期的投资收益是如何计算的,是否有公开的渠道定期了解产品的运行情况和收益情况,这样才能对投资产品有个清晰的理解,并可据此来进一步评估投资风险,实现对理财产品更好的掌控。

要关注拟选择的理财产品是否能与现有的资产组合形成配置

很多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有时会比较盲目,常常是听说哪款产品收益高就投哪款,或者是偏好某一类产品而忽视其他。其实,这样的产品选择方式有较大弊端,使投资者无法对目前的投资产品组合进行有效的配置,面临产品集中度过高的风险。若未来市场或政策出现调整,将使整体投资收益受到影响。比如,有些投资者就偏爱短期的债券型银行理财产品,但由于债券型产品较大程度上会受到市场利率的影响,若利率出现下调,则手中的产品收益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不但要关注产品本身的特征和收益,还要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资产配置要求。

【案例】

我们可以透过以下的案例,来看看应该如何根据自身需求来合理选择理财产品。

陆小姐是位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投资时间已经有5年左右,家里的资金都由她打理,目前的投资资产有股票10万,基金10万,还有银行定期存款30万。这几年由于金融危机和市场波动,手中的股票和基金都有一定比例的损失。而本来希望获得稳健回报的银行定期存款,也因利率的几次下调使得回报有所降低。考虑到未来利率还有下调的可能,陆小姐希望拿出20万的定期存款投资在银行理财产品中,获取稳健的长期回报。

通过和汇丰专业理财师沟通后,卢小姐选择了一款投资期为2年,挂钩一篮子海外消费股票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这款产品提供到期本金保证,若未来篮子股票的表现符合产品设计预期,则陆小姐可获得较高的潜在回报。

【解析】

我们来看看,陆小姐为何会选择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产品的选择是否符合她的投资需求呢?

首先,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偏低,尤其是保本型产品,可以更好实现Lucy稳健投资的目的。

其次,由于目前利率处于下行通道,陆小姐希望选择受利率调整影响较小的银行理财产品。而若选择短期的债券型理财产品,到期后未必会有同等收益的产品可供投资,因此将面临再投资风险,而中等投资期限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则能较好的避免这一问题。

另外,从预期收益来看,陆小姐希望获得长期的稳健回报,而信托类产品的预期收益往往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结构透明、收益明确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则更能符合她的需求。

最后,陆小姐之前主要集中投资在国内市场,并未涉足海外市场,这样一来,当国内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将使整个投资组合产生较大的亏损。所以,通过有效布局挂钩海外资产的结构性产品,则可有效地分散了目前投资组合的集中性风险,实现收益稳健增长。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通过投资这款结构性理财产品,陆小姐不但可以获得本金保证,还可以捕捉环球消费股票上涨的投资机会,若未来市场与预期表现相符的话,将有可能获得较高的潜在回报,实现她稳健长期回报的理财目标。

因此,投资者在选择银行理财产品时,应根据自身的投资需求和理财目标,合理的进行选择。才可以使家庭财富获得稳健增值,才能够让财富之路走得更长更远。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理财产品 财富 收益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