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西北生产规模最大的绿色保温建材Neopor生产线引进西安综合保税区

2013年09月16日 16:16
来源:华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德国,路德维希港,德国巴斯夫股份公司研发基地。为了使具有较高防火等级的石墨与保温材料白色EPS(可发聚苯乙烯)也就是俗称的白色塑料泡沫,达到有效结合的最好效果,十几名工程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花费了整整七年的时间,终于迎来了绿色保温建材黑泡(Neopor)的问世。这项研究成果的问世,对未来建筑行业无疑是一场巨大的变革。如今,西北生产规模最大的绿色保温建材黑泡生产线将要引入西安综合保税区。

“现在国内使用最多的白泡是德国巴斯夫在60年前的产品,而黑泡是近几年在全球大力推行的成熟的绿色保温建筑材料”,西安冒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东介绍说,“德国巴斯夫是世界500强企业,尤其是在化工领域是排名老大。西安冒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德国巴斯夫的加工厂商合作伙伴,将全套引入韩国生产设备,而黑泡是巴斯夫一项获得专利的高科技创新材料,以颗粒形式供应,进口的原材料将在西安综合保税区内被加工成各种优质保温板,确保最终用户获得物有所值的产品——性能优异、值得信赖的黑泡,这个项目也正是响应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的号召。”

作为西安国际港务区“2013招商引资季”的签约项目之一,西安综合保税区针对入区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和西安国际港务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将为西安冒源的生产运营节约大量资金,并为企业未来部局西部地区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平台。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人民币,分两期进行,一期以制造为主,二期将进行产品的升级研发;一期争取在明年五一前后正式投入运营。

“对西安冒源这样从事生产制造研发的企业来说,进驻西安综合保税区可以享受多项优惠政策。比如,从德国及韩国进区的设备、原材料、基建物资和自用的合理数量的办公用品都可以免征进口关税;同时,区内企业也可以开展研发业务,所用境外和国内的仪器、设备、材料等不受产业限制一律享受免税、保税和退税政策。”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月望介绍。

西安冒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原料全部是采用颗粒形态从巴斯夫韩国工厂原装进口,以实现产品的绿色、环保、节能、防火和品质稳定。生产过程全面应用清洁能源,实现环境友好型工厂标准,过程中不产生污染环境的三废,经层层严苛检测的产品授权,使用产品商标使用权。

目前,我国正处在城镇化高速发展期,建筑能耗占社会能耗的比重快速增长,约每年增加一个百分点。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建筑能耗已经占全社会总能耗的约28%。“十一五”期间,建筑节能承担着我国全部节能任务的41%,只有通过建筑节能模式的创新,通过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才能实现全国节能减排的目标。

但是,绿色建筑并不就是指昂贵的建筑。在一些人的认识中,把绿色建筑与超低能耗建筑、高科技建筑并列,这是一个误区。传统的白泡材料的分子结构决定了它不能在最节省的情况下使建筑物达到恒温的状态,测试表明,以达到同样的保温效果为标准,如果用白泡需要用5公分的厚度,如果使用黑泡,就只需要3公分的厚度,这是因为得益于红外反射体及吸收体材料的折射和隔离作用,黑泡的保温性能与一般白泡相比更为出色。因此,保温板厚度可减少达40%,既减少了原材料用量,又为建筑设计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所以在价格差异上也不是很大。同时,黑泡还通过了严格的阻燃测试,成为获得B1级认证的为数不多的建筑材料。测试表明,相比于其它热塑性塑料隔热材料,黑泡在遇火时没有熔融滴落现象,不会导致“火上加火”,而且会形成保护性的焦炭层,防止火焰蔓延。有了B1级认证,黑泡也就可以更加广泛地应用于国内的住宅和公共建筑中。目前,西安冒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长庆集团、西北设计院等有过不少成功的合作案例。

“我们要依托西安综合保税区这个平台,辐射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等地,最终不单单是在陕西,还要在西北、甚至在国内做到领头羊的地位,要真真正正和欧洲在节能减排这块达到同步,我相信在未来十年之内,咱们国家也会迎头赶上。”付东表示,这就是西安冒源追求的一个实实在在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绿色 保温建材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