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演

2013年09月11日 16:5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诠释英菲尼迪性能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流畅的轮廓和四轮抓地的气势,强化了它的刚健与动感,从视觉上使它出色的性能与灵动更具信服力。

这款英菲尼迪即将推出的紧凑型豪华汽车,是首款由英菲尼迪车辆性能总监塞巴斯蒂安•维特尔(Sebastian Vettel)全程参与开发的车型。这位来自英菲尼迪-红牛车队的F1“三冠王”,已与英菲尼迪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团队联手合作,为英菲尼迪品牌注入更多性能基因。

独具风格的非对称内部设计

独具风格的内部设计,彰显出英菲尼迪在车内设计和品质方面引领豪华车市场的雄心。

作为豪华汽车品牌,英菲尼迪希望通过形成自身设计语言来达成这一目标,这在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的内部设计上得到了印证。英菲尼迪致力于为车主提供温馨、开放并富有人性的出色体验,避免像其他豪华车品牌那样显得冰冷。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设计师们被赋予更为自由的艺术想象空间,运用英菲尼迪“双波浪”效果和非对称性设计来打造独具一格的车型。

非对称是一种突破传统的设计方式,主导了英菲尼迪Q30的设计风格(从通风口和扶手到仪表板),使它产生了更具雕塑感的视觉吸引力。这种车内设计,与传统豪华车市场的产品设计截然不同。

正是对年轻和拥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的洞察,激发了英菲尼迪Q30概念车设计团队的灵感。这些消费者觉得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不应一成不变。今天,他们更注重率性,而非刻板。这也使他们能自由追求生活中突破常规的乐趣,而不必拘泥于前人定下的教条。

于是,英菲尼迪Q30概念车设计团队将自己从豪华车的惯例中释放出来。他们发现通过非对称设计,反而可以在车内营造出更多和谐氛围和情感温暖。而车厢内各种材料的和谐对比与反差,也有助于提升整体效果。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黑白为主的车内色调,但是仔细观察后你会发现奶白色皮质和浅青铜色效果为这个黑色增添了温度,从而在车内营造出豪华的温暖感。

如今,年轻的豪华车消费者对家具、服装的时尚设计越来越认可,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的内部设计也向其目标客户展现出更多低调的个性。通过对颜色、材质、对比反差及重点部位的精心选择与搭配,英菲尼迪Q30概念车呈现出令人愉悦的协调感。

真材实料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体现了英菲尼迪“豪华品质始于真材实料”的理念,它在车辆内部创造性地使用陶瓷、皮制品和冶金工艺:

•        嵌在前排座椅靠背上部精致的陶器用于容纳音响系统的扬声器,它不仅拥有独特的设计吸引力,而且还对音响的高保真起到特殊作用。

•        整个内饰金属制品均采用经高度抛光工艺处理。在中控台、门板、座椅、空调出风口和换挡杆等处的金属表面富有光泽,与内部环境形成对比。

•        所有皮制品均为量身定制,尤其是在仪表盘和座椅上,还专门嵌入了紫色英菲尼迪标志。

•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在进气格栅和车身两侧的门槛制造上,采用了真正的碳纤维。这一灵感来自英菲尼迪-红牛车队的RB9战车。英菲尼迪的紫色元素在这些精挑细选的碳纤维元件表面上得以巧妙体现,使其身上的英菲尼迪设计风格更加明显,同时也向外界传递其轻盈的性能特征和前卫的态度。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20英寸轮毂的内辐条也具有紫色特征,并且从内到外颜色随之渐变。这种渐变风格还出现在其他部位,在座椅设计运用上尤显高明,克服了座椅不同材料所造成的颜色差异。

面向未来的设计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是未来英菲尼迪进军紧凑型豪华车市场的设计原型。英菲尼迪之前曾宣布计划自2015年起在英国桑德兰生产紧凑型汽车。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的推出,意味着英菲尼迪有着清晰的战略:在全球主要市场实现扩张,尤其是中国和欧洲市场;同时扩大其在已有市场的销量,例如美国市场。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的设计诉求和紧凑外观,体现出英菲尼迪致力于使其品牌覆盖到更多城市消费者,比如在许多亚洲和欧洲市场。

英菲尼迪预计,紧凑豪华车型市场将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而出现显著增长,并在未来几年成为拉升销量的巨大引擎。目前,英菲尼迪车型覆盖了大约60%豪华车市场的车型,未来这一数字将超过85%。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英菲尼迪 概念车 法兰克福车展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