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演

2013年09月11日 16:5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在2013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演,此举标志着英菲尼迪正式进军紧凑型豪华车细分市场。英菲尼迪Q30的设计风格极富现代和个性化气息,面向新一代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对英菲尼迪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表示,“进军紧凑型豪华车细分市场,对于英菲尼迪在中国和欧洲市场的增长至关重要,而且也体现了我们高度重视X一代和Y一代人群突破常规的诉求。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的问世表明,我们希望打破现有格局,为全球新一代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提供极具魅力的产品。”

混血车身:轿跑车、跨界车和掀背车的完美融合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的外观造型,对现有的轿车类别划分产生了强烈冲击——它不是轿跑车,不是掀背车,也不是跨界车。对于不喜欢墨守成规,渴望彰显个性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英菲尼迪Q30概念车极富吸引力。这一设计理念也迎合了一种趋势,那就是到2020年左右,X一代和Y一代人群将占整个豪华车市场消费者人群的80%,他们会对豪华车有全新的、更为现代的诉求。

与市面上的传统豪华车截然不同,英菲尼迪Q30概念车融合了轿跑车的动感设计与性能,兼具掀背车的宽敞空间,以及跨界车的高大体型。英菲尼迪相信它必将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高耸的身姿也符合年轻的豪华车消费者更加都市化的需求,它可以在交通拥堵和停车时提供更为广阔的视野。英菲尼迪Q30概念车还拥有感性设计,这使它能够自然而然地与新一代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而这些人往往不趋从于传统时尚、不愿意因车型外观而被贴上标签。

极富雕塑感、延展性的灵动车型

从富有雕塑感、流线感和延展性的动感外观,到饱含艺术感、激情的高品质内饰,英菲尼迪Q30概念车体现了一种内外兼修的设计理念。它的设计语言使英菲尼迪独树一帜,体现了英菲尼迪致力于打造在设计、材质、工艺及性能等方面均表现出色的产品。

Q30概念车车身侧面刚劲的截面和相交线,与光线和阴影相得益彰。它刚健的车身外表流露着轻盈与优雅,不禁让人联想到奔跑中的猎豹。

在英菲尼迪执行设计总监阿方索(Alfonso Albaisa)的带领下,英菲尼迪设计团队以训练有素的艺术方式来打造车辆,就像金属工匠在古典的意大利carrozzerie工厂中那样。此外,设计师还借助轻质复合材料和碳纤维,赋予英菲尼迪产品轻盈的感觉、从容的表现。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与‘笨重’绝缘。它更加轻盈、流畅,充满雕塑感,”阿方索说道,“它率性而流畅的设计体现出浓郁的意大利设计风格,它饱富想象力的雕塑感充满了拉丁式的风趣和精妙。在它身上,你甚至可以感受到意式车身设计与东方笔刷绘图技法的完美融合。”

演变中的英菲尼迪设计语言

正如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渴望突破成规、彰显个性,英菲尼迪的设计师正在用更新、更现代的创意来挑战、甚至是颠覆豪华车市场的设计风格。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代表着英菲尼迪设计语言的最新演变,这种设计风格最早出现在英菲尼迪Q50身上。英菲尼迪设计师被给予充分空间,去探索更为大胆和感性的雕塑设计风格,并强化产品设计上的肌肉感和愉悦感。这体现了英菲尼迪有别于传统豪华汽车品牌,致力为消费者打造极具魅力的非凡之选。英菲尼迪Q30概念车还从英菲尼迪Essence、Etherea和Emerg-e概念车中汲取灵感,从实际的角度出发,成为英菲尼迪未来的紧凑型豪华汽车。

英菲尼迪向来以精准细腻而闻名,英菲尼迪Q30概念车车身造型足以印象英菲尼迪在工艺质量上精益求精,主要体现在车身收口线、一贯紧密的面板间隙和车身刚性方面。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英菲尼迪 概念车 法兰克福车展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