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13年09月10日 16:35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交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多 彩群众路线入脑入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交行机关各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学习教育融于日常工作中,既抓好学习,又促进工作。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成效明显。

在学习组织上做到“四个落实”。一是组织落实。各党组织都明确了学习教育的责任人。二是时间落实。制定学习计划,将集中学习、上党课、专题报告和集体讨论等活动时间提前固化。三是人员落实。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参加学习,参加讨论,对因出差或其他原因缺课的党员进行集中补课,参加补课150 多人次。四是内容落实。为保证每个党员在规定时限学完必读篇目,大多支部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既要求每篇必读,又明确学习重点,并组织党员学习讨论,深入理解和掌握。

在学习形式上做到“两个结合”。一是集中学习讨论和辅导报告相结合。集中学习时间内,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邀请中央党校教授作辅导报告;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和《杨善洲》;各支部书记在各支部讲党课,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二是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除学习规定材料外,各党支部纷纷采取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自选动作”。如电银部支部开办《党建工作》简报,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投资部、监察室(安保部)党支部要求党员撰写学习心得、读书笔记,定期检查,把党员的自学落到实处;武汉服务中心邀请检察院开办职务犯罪预防讲座,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南宁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言等。

在确保学习效果上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领导带头”。做好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带头是关键。活动中,各支部书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先学一步,广泛听取分行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查找和反思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当好支部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行者、示范者、推进者;二是突出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学习,首先要解决思想问题,“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共识在深刻剖析思想、坦诚交流讨论中形成。通过学习体会交流,党员干部强化了“生命线”的观点、“总开关”的意识、“领导带头”的认识、“接地气”的导向,确保了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三是突出“立行立改”。人资部党支部对现有管理制度和审批权限进行梳理,取消了3个分行条线干部报备事项。数据中心剖析“与分行、前台部门沟通接触较少”、“员工缺乏换位思考意识”等两项突出问题,即时整改;电银部针对分行反映的问题,逐条落实整改方案和责任人;华中审计部要求对正在开展的江西省、安徽省和广东省分行的内部控制审计项目,统一按照新的制度流程付诸实践,强化活动成果的转化与推广,真正实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流程规范、管理提升”。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教育 群众路线 学习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