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通银行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

2013年07月08日 17:35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8日,交通银行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动员大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进一步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3督导组组长马之庚出席动员会议,交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华庆山主持会议。

牛锡明指出,全行要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全行要精心组织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注重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鼓励探索创新,提高活动质量;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好氛围;坚持统筹兼顾,做到工作活动两促进,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抓好交行改革发展创新、完成经营管理各项任务和推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并以改革发展与经营管理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牛锡明强调,要着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带头,起好示范作用。此次全行教育实践活动历时半年,总行党委和部门先于省直分行、子公司一个半月开展活动,真正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二是做好规定动作,做精自选动作。既要认真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坚持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结合交行实际,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实践载体,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例如,总行党委和机关在活动中,提出了开展“走基层、询意见”,“精文件、强执行”,“真情服务客户”、“真心关爱员工”等活动,实施“主办部门负责制”、“限时服务制”,打造“服务型总行”等一系列创新自选动作,以增强活动效果。

三是坚持边学边改,建立长效机制。从活动一开始,全行就要抓紧解决已经发现的问题,不等不拖不推,不留尾巴,不踢皮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让群众从活动一开始就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33督导组组长马之庚充分肯定交通银行工作。他指出,交行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前期交行党委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员工意见,查明了情况,摸清了底数;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交行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马之庚要求交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和现实必要性、现实紧迫性;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人员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职工群众;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以改革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标签:教育 群众 交通银行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