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授信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100亿

2013年07月01日 11:0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目前,中小企业协会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已与国内各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正积极探讨具体的合作模式。基于可将金融机构的贷前审查、贷后管理的部分工作转移到服务平台的合作原则,正一起努力下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条件,让一些抵押物不足的中小企业快速便捷的申请到银行贷款。

据悉,包括北京、上海、大连、邯郸、赤峰在内等多个城市的中小企业将在两年内通过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获得总额度不少于100亿的资金支持。

这一支持各地中小企业发展的信贷资金是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通过战略合作达成的成果。这也是继去年与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达成500亿授信后,协会又一重要金融服务合作项目,其主要合作模式是利用协会搭建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紧密联系企业的优势,通过服务平台在全国各地区陆续建立起来的服务中心搜集有贷款需求的中小企业,经过考察筛选后推荐给邮储银行,由邮储银行独立审核贷款。放贷之后,再通过服务中心加强贷后的管理,来降低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

为使这笔高达100亿的信贷资金切实支持不同地区的中小企业发展,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部分地区的服务中心正与所在地的邮储银行各分行积极研讨,力求将落地的信贷资金打造成符合当地中小企业发展特色的金融服务产品。

目前,中小企业协会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已与国内各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正积极探讨具体的合作模式。基于可将金融机构的贷前审查、贷后管理的部分工作转移到服务平台的合作原则,正一起努力下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条件,让一些抵押物不足的中小企业快速便捷的申请到银行贷款。此次引入的邮储银行信贷已使服务平台上针对全国中小企业的授信额度超过了1000亿元,这无疑为渴求资金实现发展的企业带来了利好。

负责运营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的协会企业管理运营服务中心主任陈崇钰表示:虽然服务平台在持续的为各行业的中小企业引入金融资源。但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中小企业第一大的服务需求不完全是在融资上的,而是更需求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建立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此增加营收、拓展市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上不仅单只有金融服务,与之配套的还有信息化服务、管理咨询服务、法律与财税服务等等。服务平台的使命就是通过持续不断的、多方面的服务,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提升生存能力,强健企业的自身素质。

另据了解,此次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获得的邮储银行100亿授信,将会根据平台服务中心的分布与各地区企业对于资金需求状况的不同,分配1至10亿不等的额度。对于那些没有建立服务中心的地区,服务平台正与各地服务于中小企业的机构积极协商,以求共同建立起不同地区的平台服务中心。目前全国已建立起了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地区服务中心已达到了三十个。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邮储银行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