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GE与哈电气各自发展风电 前者致力高科技风电商业化

2013年06月28日 16:4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6月27日香港证交所公告,GE和哈尔滨电气将终止在中国成立的两家风电合资公司项目,各自发展自己的风电业务。双方将合作关系向燃气轮机领域方面加强。

GE战略重点不变:高科技风机的商业化

据悉,终止合作的原因是:双方在业务重点和业务战略方面存在根本性差异。但这不影响双方继续在中国风电市场的发展:双方将两家合资公司经过股权回购后,将作为独立实体实施各自业务战略。

GE表示自己的战略重点仍是高科技风机的商业化,因为它能够为风电开发商和运营商提供最高的经济回报和电力输出。

世界风能协会理事长贺德馨指出,科技创新能力薄弱是制约中国风电发展的重要因素。“总体设计和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方面仍存在差距,特别是科技创新能力亟待加强。”

GE进一步表示将致力于中国的风电产业,并将继续以100%持股的方式运营位于沈阳的风电机组制造公司。

据近期公开报告显示,2012年GE公司是全球当年装机量最大风电企业。

双方在燃气轮机领域继续合作

GE-哈尔滨电气集团的两个风电合资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位于江苏的合资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和GE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份。而GE沈阳风电机组制造公司,哈尔滨电气集团曾购入49%的股份。

双方终止合作后,哈尔滨电气集团将收购江苏合资公司49%的股权,GE将收购沈阳合资公司49%的股权。

两公司将合作重点向另外一领域延伸:加强燃气轮机领域已有的合作。

年初出台的《“十二五”能源规划》中明确提出,“‘十二五’时期,在天然气来源可靠的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合理建设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调峰电站。

这意味着“十二五”时期,我国燃气发电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GE 电气 高科技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