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长海医院携手GE中国研发中心致力于慢性胰腺病早期诊断研究

2013年06月26日 14:13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的改变,慢性胰腺病发病率在中国不断升高。早期诊断则有助于慢性胰腺病的诊断。为了帮助医生更准确地以无创的方式检测胰腺组织病变,长海医院携手GE中国研发中心展开合作,通过开发基于内窥镜超声的先进成像算法,将为慢性胰腺病变的无创诊断提供新的手段。

本研究项目为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国际合作项目之一,并已通过上海科委组织的专家验收。

为了更好地支持上海市“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上海科委发布了上海市2012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国际科技合作项目指南,鼓励本地科研院所和企业根据自身发展以及整个产业和市场的发展需求,与国外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合作开展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的创新研发,提升企业产品技术水平和技术含量。

长海医院是中国诊治胰腺病最著名的医院之一,此次携手GE中国研发中心共同研究如何帮助医生更早期、通过无创的方式诊断胰腺病,体现了医工结合的协同创新模式。

GE中国研发中心诊断与生物医疗技术总监苏妲(Sudha Maniam)说:“非常感谢上海科委和长海医院对GE中国研发中心创新能力的认可。与大型医疗结构协同创新是目前的重要创新模式之一。根据GE最新发布的2013全球创新趋势报告,87%的受访者认为,通过合作,企业可以更成功地进行创新。相信通过我们与长海医院的强强合作,一定能为胰腺病的早期诊断奠定良好的基础。”

胰腺隐藏在体内深处,体外超声受胃肠道干扰大,常规内窥镜B模式成像技术诊断胰腺组织的纤维化病变的可靠性也不够满意。

此次动物疾病模型研究结果发现,基于内窥镜超声成像胰腺组织应变分布以及基于高分辨磁共振的波谱成像等,与胰腺组织的中、重度纤维化密切相关,为慢性胰腺炎等疾病的未来的临床研究和应用打下了基础。

此项研究的先进性就在于通过先进的成像算法和模式识别,可以追踪胰腺在呼吸作用的运动下,显像胰腺组织的形变情况,从而有助于将来帮助医生分析出胰腺组织是否发生病变。

此次合作中开展的早期动物研究表明,新技术有潜力显示胰腺组织病变的形变情况。对于将来的临床运用,尚有许多研究要做。

此次研究项目的负责人、长海医院的左长京教授说:“非常高兴能与GE中国研发中心开展合作。这种医工结合、优势互补的协同创新模式帮助我们找到新的胰腺病早期诊断手段,相信未来一定能为胰腺病患者带来福音。”

标签:胰腺 研究 GE中国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