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红星商业用住宅利润补贴购物中心 与电商竞争

2013年04月27日 15:4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6日,首届红星商业品牌发布暨首届商业年度盛典在人民大会堂国宴厅拉开帷幕, 上海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先生在发布会上发言,宣布红星地产全面进军商业领域,红星商业将利用自身成本优势与综合体现金回流优势,迎接市场挑战。

爱琴海购物中心50%-80%成本获补贴,营销赢市场

红星地产、红星商业都是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兄弟公司,本次新闻发布会除了红星地产与红星商业高层参与外,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先生、中国连锁协会会长郭戈平女士、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先生等行业领导也到场祝贺并致辞。华润万家、沃尔玛、永辉超市、新世界百货、东百百货、COACH、ETRO、JUST CAVALLI、百胜餐饮、星巴克等400多品牌商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发布会上,车建新先生正式宣布红星地产全面进军商业地产领域,此举标志着红星地产业务版图的全面拓展,引发行业高度关注。红星地产通过3年半的时间打造了城市综合体开发团队,现在开始进入百货购物中心,打造爱琴海购物中心,据悉,之所以取名“爱琴海”而不是“红星广场”,正是因为定位于休闲娱乐、轻松购物、浪漫体验式城市度假中心。

车建新先生表示,我们深刻理解“有生意,物业才有价值,物业才有未来”的市场规律,其爱琴海购物中心50%-80%的成本,由地产开发、住宅、商铺、公寓、SOHO等出售获得补贴。由于具有成本优势和城市综合体现金回流优势,并具备天然的5公里半径客流量和天然的广告效应,充足的资金投入营销、赢战市场。

车建新宣布加入电商亿元对赌:和电商竞争就是要降低毛利率

对于大家日益关注的电子商务,车建新先生认为,便宜不是电商的专利,购物中心也可以产生低价的竞争力,电商表面上看节省了固定资产成本,但虚拟渠道获取流量的成本很高,产生流量成本、广告成本、打造品牌的成本和平台成本等4大成本,购物中心是实体,具有天然的客流量、情景展示、广告效应和休闲体验4大优势。

和电商竞争就是要降低毛利率。从其战略发布中可以看出,爱琴海购物中心具有成本优势,将20%以上的租金收入用于补贴消费者,降低毛利率,以获得竞争优势。

2012年12月,王健林和马云打赌,10年后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不会占到50%。对此,车建新先生认为,首先应该对中国零售市场进行中高端百货和低档商品的分类。爱琴海百货购物中心和万达都是中高端定位,同时线上线下一体化互动才是未来电子商务的方向。2012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7万亿,同比增长14.3%, 按照这个速度滚动增长10年是3.93倍,即81.4万亿,10年以后,单纯电商在中国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不可能是50%,最多在15%。在发布会上,车建新与王健林、马云打了一个赌,10年后如果单纯电商在中高档零售市场的份额超过15%,他愿意输给王健林和马云各1个亿。

2020年共建成300家MALL

车建新表示,到2020年整个红星美凯龙体系要进入世界500强,打造中华民族的世界商业品牌,其中家居购物中心要达到200座,百货购物中心达到100座。

据了解,此次品牌发布会承接红星商业过去3年半耕耘的丰硕成果,开启红星商业未来8年发展的战略宏图。至今,红星商业已在北京、天津、重庆、上海、福州、昆明等21个城市已进行了27个综合体项目开发,在全国版图上辉映红星地产的实力与决心。其中,北京将于今年迎来首个“爱琴海”项目的开业,打造城北消费新商圈。

站在发展的高度远瞻未来,今后的8年,红星地产将加快商业地产投资步伐,将京津塘、长三角、西南、东北作为4大战略区域,在一二线城市进行“爱琴海”布局,力争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爱琴海购物中心,为都市居民带来全新消费潮流的优雅体验。

红星商业以推动城市发展为核心目标,运营城市格局,以完善生活方式为重要主张,以高品质的城市综合体回报社会。华丽亮相的红星商业,将以其强大实力与品牌魅力,在全国绽放出全新的城市地标,更带动整个区域的发展和价值的提升,让城市生活因红星梦而更美好。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红星 补贴 购物中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