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引发网友热议

2013年04月11日 10:02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发现没有青歌赛的日子真不好过,不然每天晚上都有期待。从2002年开始关注青歌赛,说明我也见证了不少青年歌唱家的成长嘛!”新浪网友在“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五届青歌赛官方微博下留言说。

“蓝色经典·天之蓝杯”第十五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自4月1日开赛以来,在网络上掀起一股粉青歌赛的热潮,其官方微博粉丝在短短几天时间突破26万,网友争相留言表达对本届青歌赛的期待。

在众多网友留言中,有送花的,也有吐槽的,但不管怎样,青歌赛的粉丝——“青粉”们对青歌赛倾注了极大热情,他们热议舞台上歌手的表现,热议年轻的主持人,热议取代余秋雨的王立群。总之,“青粉”们如同美剧迷追剧一样,关注着青歌赛的一举一动。

李思思PK董卿

在青歌赛的众多话题中,年轻的主持人李思思成为议论的焦点。网友们不自觉地拿她和主持了四届青歌赛的董卿比。在青歌赛选手火热PK的时候,网络上李思思的粉丝也和董卿的粉丝上演了唇枪舌战。

之前第十五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栏目组在官方微博发起了一项网友投票活动,主题是“你最希望谁来主持第十五届青歌赛?”。从投票结果看,呼声最高的主持人是以知性风格深入人心的董卿。

可能是本届“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出于求变求新的考虑,央视新秀李思思搭配尼格买提,以小清新的面孔出现在青歌赛舞台上。李思思青春靓丽的形象和娴熟端庄的主持风格,让她赢得了大批粉丝。另外,李思思主持过2012年央视龙年春晚以及2013年蛇年春晚,被认为是央视金牌主持董卿的接班人。

在A组第一轮比赛中,李思思的“首场秀“便遭到网友吐槽。一号选手吴李红首战“快问快答”,临场反应不够快,回答速度慢,分数较低。网友便迁怒于李思思,吐槽说:“李思思读题太慢,这影响了选手回答,选手要学会抢答才能全部答完。”

董卿作为央视当家花旦,虽然没有主持青歌赛,但她转战幕后做了总策划。在接受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其实更多更多的人没有能够成为阎维文,更多更多的人没有能够成为谭晶,他们只是默默的来又默默的走,没有被记住,不过我想也许他们依然守在电视机前,在关注着青歌赛,因为这个舞台曾经记录了他们的青春、他们的梦想、他们的奋斗、他们的追求,这也是青歌赛的魅力。

王立群PK余秋雨

李思思被拿来和董卿作比较,从“百家讲坛“转战来的王立群也被网友拿来PK 余秋雨。余秋雨担当青歌赛综合素质评委时,曾经是青歌赛舞台上一道靓丽风景,观众对余秋雨的关注甚至超过选手们的唱歌表现。

王立群是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和易中天、于丹一样成名于“百家讲坛”。也许观众对他在“百家讲坛”中的表现印象太深,众多网友表示“听王立群点评选手,感觉回到了百家讲坛,而不是青歌赛的舞台。”网友“丧家之犬”表示:余秋雨有些水平,但决然算不上大师,王立群就更不行了。网友吴为忠表示,“青歌赛”不是“百家讲坛”,王立群也无法与余秋雨相比……

王立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点评中,我将对选手的回答做适当的扩展和补充。我认为拥有好的文化底蕴非常有利于歌手更好地理解作品内涵,能帮助他们走得更远。虽然王立群侧重于知识的点拨,但苛刻的网友并不买账。网友“土城布衣”说:“电视青歌赛有个评委叫王立群,比余秋雨还雷,主持人问选手,《老人与海》的作者是谁?选手答对了,但王评委要显示一下他的博学,开始讲解《老人与海》这部世界文学名著来。”

曾任《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的詹国枢也在微博质疑王立群喧宾夺主:“昨天,央视“蓝色经典·天之蓝杯”青歌赛开场,歌手唱罢,现场答题,既考歌手综合素质,又令观众增长见识。然而,点评者实在啰嗦,尤其王立群教授,就‘人面桃花’反复讲一历史故事,长而又长,慢条斯理,实在令人忍无可忍,连旁边的评委也摇头苦笑了!”

优秀的节目总是在质疑争议中成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主席陈晓光说,青歌赛能够保持三十年青春活力,在于它的包容并蓄,能够直面各种批评的声音,虚心学习,不断创新改进。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青歌赛 网友 天之蓝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