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农业银行搭建“大运营、大后台”现代管理体系

2013年04月01日 16: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农业银行通过实施“集中作业、集中授权、集中监控”(以下简称“三大集中”)改革,初步建立起了新型作业模式和风险集中管控模式,在提高柜面服务效率、防范运营风险等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2013年,农业银行启动“大运营、大后台”改革,出台运营管理体系建设三年规划,进一步把运营改革推向纵深,力求建立符合现代商业银行要求、具有农业银行特色的现代运营管理体系。

早在2008年,农业银行就确立了以后台建设、流程再造为中心的运营改革方向。2009年先后研发后台中心所需各种系统,2010年将“集中作业、集中授权、集中监控”为重点的运营改革列为农业银行“一号工程”,开始在全行范围内逐步推广。2011年“三大集中”进入全面推广期,2012年农业银行全面完成“三大集中”推广,实现了网点全覆盖。

日前,农业银行已全面完成以“三大集中”为重点的新型运营模式推广工作,实现了除西藏分行以外的全部2.3万个营业网点的推广应用,运营后台业务集中度达到30%以上。与2008年相比,全行柜台日均交易笔数提高36%,柜员日均交易量提高44%,前后台在线柜员总数下降5%,全行营业机构非柜台人员占比上升至44%左右,有效提升了柜面业务处理效率,推动了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截至2012年末,农业银行已初步建立起“网点分散受理、后台集中处理”的新型作业模式,搭建了全行业务运营的公共基础平台,运营基础管理能力显著提升,临柜业务操作风险管控水平有了根本性改观。

根据新制定的发展规划,农业银行将围绕建设现代商业银行运营体系理念,整合业务运营有效资源,构建基本覆盖全产品全业务,集交易处理、账务核算、风险控制、客户服务及业务支持于一体的“大运营、大后台”格局。实现运营管理由注重业务操作、风险控制向服务保障和价值创造型的根本转变。为内外部客户提供优质作业服务,有效控制操作风险,有效节约运营成本。

农业银行运营体系建设主要围绕加快业务集中运行能力建设、加强运营控制能力建设、加强运营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网点营业性业务的统筹管理、加强清算体系建设、加强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完善运营管理组织体系等七个方面,致力于从根本上提升服务、控制风险、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农业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