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农业银行全力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着力为农民提供现代金融服务

2012年04月27日 16: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金穗“惠农通”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面部署金穗“惠农通”工程建设。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浩达,党委委员王纬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穗“惠农通”工程是农业银行在县域农村地区,以惠农卡为载体,以服务点为依托,以电子渠道为平台,以流动服务为补充,以提高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为目标,全面推进农村金融服务能力建设,为惠农卡持卡客户提供足不出村、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农业银行坚持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定位,在大力发展惠农卡、农户贷款和代理新农保、新农合等业务的同时,着力加强农村服务渠道建设,通过在农村布放转账电话、POS机等电子机具为农民提供转账、消费和小额取现等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服务渠道不足的瓶颈,探索出一条为农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的新路径,逐步形成了大型商业银行服务“三农”的新模式。

目前,农业银行在县域以下农村地区布放电子机具82万台,包括转账电话75万台、POS机5万台、ATM机1万台、自助服务终端0.5万台,电子机具乡镇和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到77%、38%;设立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35.6万个,其中,助农取款服务点15.6万个。金穗“惠农通”工程的实施,延伸了银行服务触角,填补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空白,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村便可享受到与城市人一样的现代金融服务,受到广大农民、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肯定。

金穗“惠农通”工程是农业银行新时期服务“三农”的战略性工程,为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工程建设,农业银行制定了《金穗“惠农通”工程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家店信息化改造试点区域,电子机具按照国家试点进度覆盖;取得新农保、新农合等代理资格区域,率先实现行政村电子机具基本覆盖;将惠农卡发卡集中区域作为重点,实现惠农卡行政村覆盖率与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同步提升。在以上三类区域,力争到2012年末,行政村电子机具覆盖率达到80%左右。

农业银行副行长郭浩达指出,农业银行将围绕城乡业务“双轮驱动”和服务“三农”总体目标,将金穗“惠农通”工程作为深化“三农”金融服务和打造县域领军银行的重要抓手,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严把工程建设质量,抓好业务联动发展,逐步构建独具农业银行特色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强化在农村金融体系中的渠道、科技、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和县域支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金融服务 农业银行 工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