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频繁造节,受惠几何?

2012年12月11日 19:49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商频繁造节,时间跨度很短,容易形成‘促销疲劳’,存在一定风险。”业内人士认为。实际上,除开天猫、淘宝发起的双11,双12大战以外,京东每年为自己庆生的618大促都成为电商的狂欢日。造节,已经成为电商们常用的促销方式。

“但最终消费者从中受惠多少,商家能赚到多少,业界都非常明了。”业内人士也开始担忧,长期的促销会使得不少品牌走上不归路。重庆一家品牌服饰的老板,他的店铺在天猫双11大战中一天销售达200万元,但细算下来并没赚多少。他认为,由于促销价格很低,许多时候商家的品牌成为电商平台的牺牲品,“一次促销,两次促销,太多了就把自己的牌子砸了。”他透露,目前许多同行做促销都是在销库存,如果长时间让消费者接受同一品牌的“旧货”,无疑对品牌是致命的。同时,电商大促中消费者投诉的数量太大,商家处理纠纷的投入也愈来愈大。

“我们会安心地做我们的书店,不会涉及到电子商务。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在西西弗董事长金伟看来,书这种商品即使价格折扣再低,也不过10几元,比起3C数码等产品,绝对值要小得多,因此影响并不大。而书店提供的文化环境,更是网购买书难以达到的。对于网购促销,金伟竹更想提到书籍以外的领域。他认为,这些电商的折扣过低,只不过是资本的需求,“是不理性的。”金伟竹说,一旦资金方面得不到保证,电商大幅度的促销是不存在的,而电商促销对于平台本身和参与商家来说,都可谓致命,“无疑是自杀!”金伟竹毫不客气地表示。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受惠几何 造节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