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建行“善融商务”优惠几何?

2012年08月08日 10: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28日,建行打造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善融商务”低调面世,同时也拉开了持续两个月的招商节序幕。记者了解后发现,短短一个月,已有不少大型商家入驻,如:海尔集团、四川长虹、合肥美菱、锦东服装城、新金浦服装专业市场、凯盛家纺、南宁百货等。那么,是什么吸引这些商家入驻呢?建行的“善融商务”到底有何优惠?

经营成本上涨,成入驻电商企业之痛

众所周知,随着近几年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国内几大主流电商平台规模越做越大,与此同时,也都不约而同地取消了前期的“免费午餐”,开始收取各种费用,如:平台管理费、技术维护费、保证押金、店铺使用费、店铺装修费以及多达上千种的店铺、产品推广费等,不仅如此,各主流电商平台的收费价格也呈现逐年增长趋势,所有费用累计起来动辄就要几十万,这就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入驻企业的经营成本。

不可否认,电子商务是未来很多企业发展的方向,同时各类电商平台的激烈竞争以及其它种种因素,又导致了企业入驻各类电商平台的经营成本不断上升,企业利润空间被进一步挤压,尤其是对部分中小卖家,这个矛盾更加突出。

建行打出“零费用+融资”牌,吸引商家入驻

为吸引更多知名商家入驻,建行“善融商务”可谓煞费苦心、投入巨大,推出了“招商节”活动,对入驻的商家直接减免了店铺租金、交易佣金、年服务费,甚至还借助自身优势,免除了借记卡支付结算手续费,并为优质商户提供免费推广服务,推广渠道涵盖“善融商务”黄金广告位、拥有超过1亿客户的短信营销平台等。而对于主流电商平台普遍收取的保证金,建行“善融商务”并不涉及,其主要是借助全国各地强大的分支机构来实地考察认证有意向入驻的商家。不仅如此,建行还为大型优质商家免费提供运营支持服务,免除了商家需要寻找运维代理的后顾之忧。换句话说,现在入驻的商家几乎可以实现零成本付出,还有可能享受到各种免费的增值服务,这与其他成熟电商平台动辄几十万的费用相比,的确优势明显。

此外,建行还充分利用其自身传统优势,借助“善融商务”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其中最具吸引力的是,商家能够通过网络信用累计等多种方式获得贷款,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据了解,锦东服装城作为首个与建行合作的专业市场,已有部分商家借助建行网络联贷联保产品,通过组成联合体,每家获得了500万的贷款,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类商户通常因无法提供足值有效的抵押担保,难以获得银行融资支持,经营规模受限的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建行已先后向180多个已入驻客户发放了13亿多的贷款。

尽管建行本次搞的“善融商务”招商节仅限于6月28日到8月28日两个月的时间,似乎优惠时间有限,但从建行多举措力推金融服务来看,其未来发展的主要立足点应和传统电商有很大区别,招商节期间减免的店铺租金、交易佣金等费用未来仍可能不会收取。而从长远发展来看,建行如能将融资牌打好,其在借助电子商务延展金融服务、创造新价值方面应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建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