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洋河:雄狮心 羔羊情

2012年11月20日 11:3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要像雄狮一样做非常具有战斗力的强者,敢于竞争,勇于创新;要像羊一样吃的草,挤出来的是奶,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坚持科学发展观,最终实现“领先领头领一行,报国报民报一方”的美好夙愿,这是十八大代表、江苏洋河股份有限公司(苏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雨柏一直所倡导和坚持的“狮羊文化”,让这个备受关注的名酒企业一次又一次地以博大的精神和宽广胸怀感染着人们。

“雄狮心”催化创新发展

2002年,张雨柏进入原洋河集团担任总经理,也正是从这一年开始,洋河犹如植入了强劲的“雄狮心”,创造了一段跨越争先的发展奇迹。

“雄狮”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在2002年改写白酒传统的香型分类方法,首创推出更高品质的“绵柔型白酒”,并一举成为中国绵柔型白酒领袖品牌,在全国市场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力。由于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洋河销售业绩一路高歌。

在品质创新成功之后,洋河“雄狮”连出新招,全面创新升级营销理念、管理模式,在诸多领域成为中国白酒行业标杆的同时,也使得企业综合实力稳步增强。2009年11月,“洋河股份”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成为最近三年来中国股市的耀眼明星;2010年整合另一中国名酒企业双沟酒业,组建苏酒集团,形成了强大的规模优势和产业集群效应。

有同行评价说,张雨柏属于那种更有魄力的企业家,他的果断、大气在企业发展中打上了深深的烙印。特别是他前瞻性规划、全面升级打造企业软硬实力,使企业的酿酒科研实力和生产规模也同步成长为行业一流的水准。如在生产规模上,洋河已建成拥有了洋河、双沟和泗阳来安三大生产基地,已成为中国白酒行业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配套最为齐全的白酒生产基地之一。2012年8月,经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酒业协会的层层严格考核,“中国白酒之都”的荣誉称号最终花落宿迁。这既是对洋河酒产地的独特酿酒环境的一次权威认定,也是对洋河规模化发展成就给予的肯定与认可。

2011年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大关,成为江苏省宿迁市工业企业首家、江苏省白酒行业第一家、中国白酒行业第三家销售超百亿的企业。今年1-9月销售收入近140亿元,成为白酒行业名副其实的“雄狮”。凭借在白酒市场与资本市场双线表现优异, 2012年洋河进入了上市公司全球500强,成为白酒行业名副其实的“雄狮”。

“羔羊情”抒写博大情怀

与持续跨越发展同步的是,雄狮洋河将“羔羊情”演绎成一幕幕的温情关怀,赢得了一片赞誉。就像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赵建华评价说,洋河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企业!

有数据显示,仅最近三年来,从扶危济困、捐资办学,到抗震救灾,再到国际上关注度很高的健康、环保等领域,洋河股份企业捐款达4053.76万元。因此在2012年,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将“中国酒类慈善爱心品牌”、“中国酒类富国强军突出贡献品牌”两项大奖郑重颁发给洋河,对洋河在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广泛开展慈善活动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认可

为什么洋河会在一次次的公益行动中身先士卒,满腔热忱?洋河历经多年打造出来的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充满激情和令人感动的解读。在狮羊文化的引领下,洋河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大的力度,在全国各地频频举办公益活动,为富国强军添砖加瓦,为慈善公益奉献爱心。

随着洋河的快速壮大,这种铿锵有力的“雄狮心、羔羊情”,再次被张雨柏升华为“领先领头领一行,报国报民报一方”的企业战略,并在企业上下反复宣贯要求落实践行,成为洋河人持续创新、勇往直前的强大动力。

如今,洋河已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两大中国名酒、五枚中国驰名商标的白酒企业集团,同时也是生产规模与技术实力最为强大的白酒企业集团之一;2012年,进入了上市公司全球500强。有业内人士给出评价说,这么多年一直追求跨越发展与回报社会的洋河,为整个行业和社会献上了精彩的大河之舞。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洋河 雄狮 羔羊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