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洋河,喝出来的“人气王”

2012年10月19日 14:14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及佳酿,中国,作为酒文化的发源地,酒的故乡,自古便有“座上客常满,樽中酒不空”的说法。人与酒,写就了中华酒俗灿烂文化。

真正的好酒,是老百姓们舌尖上的甘露,是百姓喝出来的。

江苏省第四届百姓品酒会已结束了近1个月,至今,香气仍然萦绕不绝,关于百姓品酒,已然成为百姓中间的茶余饭后所闲聊的话题:除了谈论最后获奖的名次之外,更多的人也在讨论本次品酒会的人气品牌的归属。

相对于聚光灯照耀之下35名百姓品酒师品尝后投票产生的名次,人气品牌的归属则是历时3个多月,由热心读者、广大消费者的200多万张选票汇集而成的。洋河以80多万张选票当选为本届品酒会的“人气王”,确实是名副其实。

人气,之于产品,体现了它在消费者中间的认知度、受欢迎程度和口碑影响,从某种角度看,它亦有可能决定一个产品的未来走向:在漠视中被慢慢淡去或者是在不断认可中绵亘辉煌。

翻开中国的酒文化长廊,始于两汉时期的“绝世风华”洋河酒,它的百姓口碑不是一年两年,更不是几十年养成的,拥有强大的群众基础。

在前三届江苏百姓品酒会上,洋河股份旗下品牌梦之蓝、天之蓝、珍宝坊皆获得很高评价,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青睐。洋河之所以能在第四届百姓品酒会上,受到老百姓的欢迎,获得今年刚增设的“最佳人气奖”的称号其实有非常多的因素。

一方面与其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密不可分。据传,洋河大曲在唐代就已享盛名,尚可考证的历史已有四百多年,明末清初已闻名遐迩。当时曾有9个省的客商在此设立会馆,省内外70多位商人客籍于此,竞酿美酒,使洋河镇的酿酒业更加兴隆繁盛。据《泗阳县志》记载,明朝著名诗人邹辑在《咏白洋河》中写到:“白洋河下春水碧,白洋河中多沽客,春风二月柳条新,却念行人千里隔,行客年年任往来,居人自在洋河曲”。清雍正年间,洋河大曲已行销江淮一带,颇受欢迎,有“福泉酒海清香美,味占江淮第一家”之誉,并被列为清皇室贡品。据记载,清乾隆皇帝第二次南巡时,在宿迁建有行宫,留住7天,品尝洋河大曲后挥毫留下了“酒味香醇,真佳酒也”的赞语。悠久历史给如今的洋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洋河酒业也非常好的传承和发扬这一优势,不断地将产业做大做强。

另一方面也与其行业地位、品牌高度有关。2011年9月16日,在第三届中国酒类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公布了新的中国白酒八大品牌,洋河以210.89亿元品牌价值,位列第三,仅次于茅台和五粮液。良好的行业影响使得洋河酒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除了上述两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几十元一瓶的洋河大曲,到适合高端消费的梦之蓝,洋河酒业旗下产品的类型呈现出多元化特色,正是这种多元化,使得洋河酒的受众面变的更为广阔,受众面变宽消费者也就变多,那么支持它、喜欢它、爱喝它的人自然变多。也许,这就是洋河获得最佳人气奖的真正秘诀之一吧。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而“人气王”的称号也说明,洋河的品牌、品质、口感已经深入人心。事实证明,洋河的发展基础来自于广大消费者,更是源自于群众的喜爱。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洋河 人气 出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