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燕京啤酒再获中国食品安全十强 优异品质获消费者青睐

2012年11月19日 10: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日前中国青年报调查表明:未来十年公众最期待改善的三大领域是医疗、教育和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已成为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课题。多年来,燕京啤酒集团把生产安全、健康、绿色的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美的享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作为自己的首要社会责任。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燕京啤酒荣获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2012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和“食品产业链安全建设先进企业”,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被评为“2012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十大人物”和“食品产业链安全建设先进个人”四大奖项。

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以“确保食品安全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11月1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王志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开幕式;燕京啤酒及福建圣心集团等全国各地优秀食品企业代表出席大会并围绕食品安全标准、国家政策法规等热门话题相互交流,展开研讨。

食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首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举办伊始,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质量可靠、安全的品牌美誉度连续荣获“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中国食品安全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中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等多项殊荣。秉承“以全优质量的取信于民,以独特的风味取悦于民,以诚挚的态度服务于民”的质量宗旨,燕京啤酒集团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充分利用先进的科技技术提升产品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早在1994年,燕京就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产品质量认证。此后,燕京又导入先进的HACCP管理体系,对原材料贮运过程、啤酒酿造过程中可能导致啤酒发生物理、化学及生物污染的位点进行了系统排查,确定了35个需要重点控制的“关键点”。同时,根据啤酒的国家标准制定了22项从原材料入厂到产品出厂的企业内控标准,对近50个重要的理化指标进行跟踪管理。2004年7月,经过国家有关部门严格的环境检查和对生产流程的监控,燕京啤酒成为中国大型啤酒企业首批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的企业。

原材料的质量优劣直接影响到啤酒的最终质量。燕京在原材料采购上制定了比国家标准更为严格的企业内控标准,进厂的大麦和大米都要进行各种理化指标的检测。燕京啤酒生产用水全部采自地下200米以下的深井水,并定期对水样进行各种菌群的检定和重金属含量的检测,以防止水源受到污染。

在生产技术上,燕京啤酒利用科技创新和先进的啤酒检测设备,对燕京啤酒100多种风味组成进行全面质量分析和全程跟踪控制,有效保证了燕京啤酒的品质。 为了进一步提高啤酒的保鲜期,牵手探月工程后,燕京啤酒借鉴太空技术,采用二次真空灌装保鲜技术,全面升级鲜啤品质,为消费者呈现更新鲜的饮用体验,从而引导啤酒消费新潮流。

“实力打造精品,科技铸就名牌”,作为中国惟一可以生产瓶装鲜啤并能长期保存的企业,燕京啤酒坚持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啤酒酿造的技术水平,从而提升产品的质量、优化产品的口味,实现产品结构调整,扩大中高档产品的产量,2012年上半年中高档啤酒销量同比增长达13%。优异的品质让燕京啤酒赢得了世界消费者的信赖,产品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成为伦敦大使馆和温哥华大使馆的国庆宴会用酒。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燕京啤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