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太平洋保险支持公租房建设又有大手笔

2012年11月05日 16: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最近,太平洋保险集团支持公共租赁房建设又有大手笔,该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天津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签署“太平洋—天津公共租赁房债权投资计划”协议。

“太平洋—天津公共租赁房债权投资计划”于今年9月经保监会备案通过,募集资金100亿元人民币,其中首期募集资金50亿元人民币,投资天津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公租房项目。该投资计划偿债主体为天津市保障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对本投资计划提供本息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该投资计划的发行设立创造了多项行业领先,是目前募集规模最大的公租房债权投资计划,设计的交易结构安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是国家开发银行首次提供担保的债权计划,也是开发性金融与保险资金首度合作的成果;本次资金募集迅速高效,从9月28日获得备案通知,到10月25日首期划款,仅经历了14个工作日,有效地增加了委托人在今年的投资收益;该债权计划的交易结构较好地满足了保险资金的特性,资产公司经过多轮艰苦谈判,争取到了较高的收益率,为委托人锁定了长期稳定的收益;太平洋保险在上海、北京、天津三大直辖市率先推出极具社会影响力的不动产资产管理产品,进一步巩固了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一家综合性保险集团,太平洋保险近年来不断加快自身发展,在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的同时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股权、债券等多种方式参与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2011年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太平洋—上海公共租赁房项目债权投资计划”是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有益探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该项目获得了上海市政府颁发的金融创新奖。上海首批公租房徐汇馨宁公寓于2011年11月上市,共推出约2900套房。馨宁公寓房型分为三种,一房为45平方米,二房为65平方米,三房为75平方米,均为紧凑的小户型,较好地满足了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太平洋 建设 公租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