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浦发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模式不断深化

2012年09月25日 16:3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小微企业总量已达千万户,它们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且最终产品和服务占GDP的60%以上。然而,许多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转型的痛苦,其中约80%遭遇融资瓶颈,流动资金缺口高达数十亿元。对于轻资产、少担保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寻求银行融资支持更是难上加难。

浦发银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科技金融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率先提出了“构筑多方共赢金融平台、提供成长全程金融服务”的科技金融服务理念,以满足科技型企业全程金融需求为主线,以整合全社会可支持资源为支撑,打造了一个多方共赢、多元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德龙激光是一家以自主技术创新为主,立足研发、生产、销售高端激光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总经理赵裕兴博士从一人一房一包开始创业,目前公司发展成一家有5项发明专利,3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的企业。2010年之前,企业一直希望能够获得成本低、持续性强的债权融资,但是德龙激光属于典型的有技术、有专利、有市场、无房产、无土地抵押的高科技企业,在银行获得融资的条件不理想。2010年初,浦发银行苏州分行向其提供了浦发科技金融旗下的“科贷通”创新产品,以德龙激光新开发的“太阳能项目”进行申报,很快取得了200万元“科贷通”贷款,同时享受贴息政策,显著节约了融资与财务成本,企业技术创新开始加速。在浦发“科贷通”的支持下,近年来,德龙激光实现了快速成长,2011年,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获得苏州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其重点产品“多光束高效紫外激光晶圆划片设备”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

2012年,浦发银行针对科技型企业的特点和商业银行科技金融服务的现状,整合行内外资源,形成了专门针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服务模式——“科技金融α模式”,在业务模式、服务体系和产品整合等方面进行大胆的探索和实践,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了“信贷融”、“投贷融”、“集合融”、“成长融”四大系列融资产品,得到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广泛认可。“信贷融”是浦发银行基于科技型企业供应链、核心资产以及相关创新风险缓释方式的产品组合;“投贷融”是浦发银行为有股权融资需求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的项目对接、股债结合金融服务;“集合融”是浦发银行汇聚科技型中小企业集体优势,创新推出的集合类直接融资产品组合;“成长融”则是浦发银行根据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独特的成长周期和发展模式,在立足于企业未来的跨越成长需求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的培育规划、财务管理等综合财务顾问服务和产品组合。

“浦发科技金融α模式”以专注科技企业,专业创新服务的理念,丰富的产品内涵,积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排忧解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获得2011年上海市金融创新成果三等奖和2012年中国《银行家》杂志“中国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等荣誉,也成为浦发银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扶植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缩影。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金融服务模式 发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