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燕京啤酒:绿色经济将成中国发展的竞技主场

2012年09月24日 11: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消费者对能源和生态的认知加深,“绿色环保”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绿色可持续更成为品牌不可忽视的底牌。

从低耗能到环保再到可持续发展,无数的商家和品牌中国经济发展的竞技场上施展着自己的独门武器。日前一支来自意大利米兰大学MBA高校访问团来到北京燕京啤酒集团访问。

 

燕京高新技术高校的研究对象

在燕京啤酒生产车间里,MBA师生透过密封的过街天桥两侧玻璃窗,亲眼目睹一瓶瓶啤酒排着整齐的队伍,像一列小火车从灌装车间快速地驶入包装车间。在燕京啤酒集团生产调度指挥中心70多个显示屏,所有啤酒生产车间都受到实时监控,统一调度协调。

为确保产品的高品质,一直处于市场竞争中的上游,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不断提倡科技创新,在立足自主创新的基础上,坚持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尖端技术与设备的同时自主创新,确保燕京的研发水平与技术设备一直处于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在燕京的国家级科研中心集合着众多世界啤酒工业之最,仅进口大型仪器设备就有近50种,不出20分钟,便可对燕京啤酒百种风味组分进行全面质量分析。从酵母的自动添加系统、CIP自动清洗系统的应用,到溶解氧自动控制系统、杀菌PU值的控制等上百道工序,都是世界上最先进、最精密的仪器控制和把关的。确保燕京啤酒每瓶酒都是绿色、健康、安全的。

绿色生产领跑行业全面发展

在保证产品健康、绿色的同时,燕京啤酒提倡保证消费者拥有一个健康、绿色的环境,从这一角度出发,燕京从自身做起,不断推进低碳环保转型。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坚持,要构建和谐社会,就要保持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人与社会的协调发展。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不能只考虑企业效益,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获取眼前利益,都应该将保护社会环境、节约能源和社会资源作为重要工作任务。

在这种理念指导下,燕京坚持发展循环经济,在全集团内推广了系列节能、循环利用的新项目,包括糖化热能回收项目、二氧化碳自动回收利用项目、酒精回收项目、酒糟烘干后制作饲料项目、锅炉脱硫除尘项目、废酵母提取核糖核酸(RNA)和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项目、沼气回收热能利用项目等等,通过资源合理利用,不但保护了环境,而且为企业创造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在内部管理方面上,公司内部成立了节能职能部门,并投入4500万元,建成七大节能工程,对生产过程中的废水、余热、沼气等一一进行回收利用。通过各项环保低碳措施,燕京啤酒走出了一条低碳绿色发展之路,切实获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燕京啤酒的发展过程,实则是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理念不断强化的过程,燕京集团不断加大绿色环保投入,逐步建立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在不断提升绿色生产工艺的同时,一步一步的改善了企业环境,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共赢,推动着“健康消费”理念的不断深化,从而保证消费者健康的消费。

作为一个民族啤酒品牌,“民族的、科技的、梦想的”是燕京啤酒集团一直秉承的品牌精神,在这一精神指引下,燕京啤酒早已从北京区域品牌走向全国。如今,在新的时代发展背景推动下,在不断推动产品品质提升同时,为品牌注入了绿色低碳的品牌外延,也为燕京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从而推动着企业与品牌持续稳健的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燕京啤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