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伊斯坦布尔四季酒店获欧洲最佳酒店称号

2012年08月28日 16:4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界知名的英文旅游杂志《Travel + Leisure》通过众多读者投票产生的“2012年世界最佳酒店”的榜单中,位于伊斯坦布尔的博斯普鲁斯四季酒店(Four Season Bosphrus)成为“欧洲大都市酒店”的榜首并同时在“全球100最佳酒店”中排名第24位。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家在伊斯坦布尔的四季酒店,苏丹阿赫麦徳四季酒店(Four Season Sultanahmet)由奥斯曼帝国时期的监狱改造而成的豪华五星级酒店,因为位于伊斯坦布尔苏丹旧城区内而成为“欧洲小城市酒店”排名的榜首。

博斯普鲁斯伊斯坦布尔四季酒店是首次上榜,在榜单中被定位为“旅游+休闲发现”之地。 这间酒店位于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博斯普鲁斯海峡沿岸,而伊斯坦布尔这座欧洲第二大最受欢迎城市,在全球十佳城市之一。

位于苏丹旧城区的四季酒店,距圣索菲亚大教堂、竞技场、蓝色清真寺和托普卡帕宫不足一分钟步程。这间酒店已上榜数年,在上一次2008年“欧洲小城市酒店”的投票评选中曾排名第3位。

土耳其境内现有两家四季酒店,这次同时入榜《Travel + Leisure》的欧洲最受欢迎的大城市酒店和小城市酒店,主要是因为该酒店一直都致力于为宾客带来难忘的体验,国际化的酒店团队,让四季酒店在土耳其拥有很高的声望。

新闻标题:土耳其发现新赫梯帝国人形塑像

日前,一个国际考古队在位于土耳其东南的坦亦单遗丘考古挖掘现场,意外发现一座巨大的人形雕像。这座雕塑拥有半圆形底座和精美的雕工,被放置在通往新赫梯帝国(公元前1000年—前738年)首都Kunulua城堡的大门处。

“在坦亦单的这次新发现将对证明新赫梯帝国的雕刻特点具有重大影响。”考古小组组长、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教授提姆•哈瑞森表示,雕塑的发现为研究公元前青铜时代向铁器时代过渡时期的地中海东部地区文明提供了宝贵的资料。

雕像的头部和躯干为人形造型,腰部以上保存完整,约有1.5米高,整个身体估计为3.5米到4米高。雕像的脸部满是胡须,保存完好的眼睛由黑色和白色石头镶嵌,浓密且经过精心修剪的螺旋状卷发在头顶整齐的排列成组。塑像肩膀下垂,手肘成90度向前伸出,手腕上还戴着雕饰着狮子头的手链。雕像的右手握着一支矛,左手则是土黄色的矛柄,胸前挂着新月形的装饰。

塑像的背部雕刻着一段冗长的卢威象形铭文,记述了苏皮鲁流马一世指挥的战役和伟大的成就,包括占领邻近王国的土地、确认边界,以及公元前858年叙利亚赫梯地区的冲突等。

另外一座雕塑也放置在大约一米高,直径0.9米的半圆柱形基座上,就躺在人形雕像的一侧。圆柱正面雕着一头有翅膀的公牛,左侧则是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右侧因磨损严重没有了雕饰。“这个作品呈现出坦亦单城堡用于殉葬祭祀的石材铺成的中心甬道当年的复杂。”哈瑞森说。这种复杂的布局提供了当时皇城纪念仪式的大致面貌。坦亦单,一个低洼遗址的土堆,位于沿安塔基亚阿勒颇道路的安塔基亚35公里处。

那个时期,巨大的人类雕像经常以骑着狮子或狮身人面像的形象出现。铁器时代的西罗—安纳托利亚城市的新赫梯王室城堡,延续着青铜时代赫梯王朝的传统,这些雕像意味着边界的划分,而国王则是神谕的城池守护者。

公元前第九和第八世纪,这些精心装饰的大门入口与华丽的雕刻衬托着王朝统治精英权力的合法化。大门上的浮雕也寓意着人界和神界之间的分隔,而国王连接着这两个世界。

在公元前738年,坦亦单甬道的复杂面貌在亚述人征服该地区后被摧毁,这片区域被作为一个亚述人的教堂中央庭院。那些被毁坏的纪念雕塑中,包括一座去年发现的狮子雕塑和刻有卢威象形文字的纪念用石柱。所有这些发现逐渐展现出新赫梯时代甬道的基本面貌。

学者们很早以前就在Calno参考文献中推测,通过以赛亚的甲骨文中对“王国的偶像”的定义,暗示着亚述人曾经蹂躏了Kunulua(即,坦亦单)。被摧毁的卢威纪念碑和必须改变信奉亚述宗教,有可能造成人民实际行动的抗争。在随后的以赛亚的甲骨文中对这一历史性事件有所记述。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土耳其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