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走向奥运之罐 伦敦燕京之夜文化活动今起程

2012年08月10日 15: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会,是各大企业和品牌借力营销和腾飞的最佳舞台。据权威部门统计,一个企业在世界范围提高品牌认知度,每提高1%需要2000万美元的广告费,但借助大型体育比赛,同样的费用可提高10%的广告效应。燕京啤酒集团在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依托奥运营销创造了品牌奇迹,今年的燕京集团虽然没有成为伦敦奥运会的赞助商,但通过举办“北京文化周”和牵手中国乒乓球国家队,继续突出奥运主题营销。7月26日晚上,伦敦的巴比肯艺术中心戏剧厅上演了精彩绝伦的“燕京之夜”综艺晚会,向伦敦的市民和各国运动健儿展现了北京文化城市的魅力,也推动了燕京品牌的国际化进程,让燕京啤酒走向奥运之“罐”。

燕京之夜北京祝福伦敦

今年4月25日,北京燕京啤酒集团与北京演艺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北京文化周”,举办“燕京之夜”系列文化活动进行合作。这是北京市工业领域与文化领域两大龙头企业的首次跨界战略合作。作为上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北京,将通过文化周的活动向伦敦送出祝福,并全面展现北京文化的深厚底蕴与独特魅力。

“燕京之夜”综艺晚会以北京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为重点,精心编创了一台体现北京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综艺节目,展现北京文化城市的魅力。在节目内容上增加了英国文化元素,和当地观众产生互动,引起共鸣。北京演艺集团、北京交响东团、北方昆曲剧院等名家的精彩表演,为“燕京之夜”增色许多。

北京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表示,支持举办北京文化周既是燕京人奥运情结的自然延续,也是推动北京文化走向世界应尽的义务,更重要的是,借助合作伙伴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中国三大男高音”这样的高端文化品牌,企业不仅可以更加有效地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品牌形象,而且可以深入参与首都文化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首都世界城市建设做出新的积极努力。

奥运营销燕京剑指“罐”军

据不完全统计,燕京啤酒自2005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后,此后又先后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官方合作伙伴、中国足协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女足官方赞助商等。而仅在涉及奥运的赞助费项目中,燕京啤酒就累计投入超过3亿的营销资金。今年燕京啤酒虽然没有成为伦敦奥运会的赞助商,但通过举办“北京文化周”和牵手中国乒乓球国家队,集团继续突出奥运营销主题,提升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在伦敦奥运期间,燕京啤酒利用超过200平米的展厅向世界各地的奥运参与者、观众展示中国啤酒龙头企业的风采。

近年来我国的啤酒行业正在向着高端化、精品化的趋势发展,密封性能优越的易拉罐啤酒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业内权威人士指出,随着啤酒产品结构的调整和优质高档啤酒比重的提高,罐装啤酒将有较大的发展。燕京啤酒集团在2011年2月启动运行了全国灌装最快的易拉罐啤酒灌装线,是国内第一条每小时可灌装7.2万听的灌装线,也是国际上最先进、灌装速度最快的啤酒易拉罐灌装线。今年6月21日,投资达4000多万元的燕京啤酒易拉罐生产线已于日前在南充生产基地投产,意味着燕京啤酒产品结构调整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成为啤酒行业的“罐”军。

作为民族啤酒工业的代表,燕京啤酒一直执行业之翘楚,怀抱回馈社会大众之心,从赞助奥运会到牵手中国探月事业,充分展现了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借力奥运营销和探月营销,燕京啤酒不断推动品牌内涵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从而实现燕京啤酒品牌的国际化提升。目前燕京啤酒已在全国18个省市拥有40个啤酒生产厂、两个麦芽生产厂和一个玻璃瓶生产厂,去年的产量达551万吨,销售收入170亿。产品更是远销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品牌。“燕京之夜”综艺晚会的精彩魅力,将进一步推动燕京啤酒在国内外市场上的形象,从而推动集团在“十二五”冲击世界前五强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奥运 啤酒 燕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