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TCL李东生:相信苏宁易购能成为行业领导企业

2012年04月25日 14: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3日,苏宁易购总部基地奠基仪式举行,工信部、商务部等主管部门,江苏省、南京市各级政府,供应商、IT、金融、规划设计、传媒等各界合作伙伴共700余名海内外嘉宾云集一堂。据悉,苏宁易购总部占地169亩,建筑面积20万,可容纳两万人办公,总投资超过10亿元,预计将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

苏宁易购自上线以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去年销售收入约59亿元,位列中国B2C行业前三强。经营品类也从家电、3C迅速扩展至百货、图书、虚拟产品等等,SKU总数超过80万。品类的高速拓展反应出苏宁易购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奠基仪式现场,数百家供应商嘉宾到场,也证明了苏宁易购良好的厂商关系和供应商对苏宁易购发展前景的看好。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作为供应商代表发表了致辞。他说,苏宁易购总部基地奠基是中国零售企业和互联网发展相结合的战略性事件,将有助于苏宁易购未来10年的发展,增强苏宁易购作为互联网企业的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TCL与苏宁互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有十多年的合作历史。今年2月份,李东生率30多名高管团队到访苏宁,签订了未来三年在苏宁线上线下渠道销售1000万台TCL全品类产品的目标,并在系统对接、信息共享、营销推广等全方位协作,同时也强调了双方在云数据、云服务、云生活等方面的合作。

作为国内家电行业的优秀代表,苏宁与TCL都对未来的云时代进行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苏宁去年发布了以“科技转型智慧服务”为核心的新十年战略,具体而言就是要通过云计算整合云资源,搭建云平台、提供云服务。李东生表示,云计算、云服务已与我们日益紧密,依托于互联网的强大平台,搭建企业云体验及云服务的竞争力,将直接决定企业未来的竞争优势。基于此,前不久TCL正式发布以“全云四驱”为核心的企业“全云战略”,旨在建立企业云时代的竞争优势。

苏宁易购是苏宁新十年科技转型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在苏宁云服务模式中占据重要地位。李东生表示苏宁易购将完善智慧苏宁、科技苏宁的结构性转型,铸就苏宁未来发展新的核心引擎。未来,TCL要与苏宁易购结成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发展,苏宁易购一定能够像苏宁的实体连锁一样成为第一,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先企业。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苏宁易 TCL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