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通银行成功完成首例境外人民币增资

2012年07月09日 13:4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及德国金融监管局认可,交通银行成功向其法兰克福分行增拨营运资金2亿元人民币。这是中资金融机构首次实现人民币资本的境外输出,对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中资金融机构境外投资提供了新的思路。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资成功,将进一步提升交通银行境外分支机构跨境人民币业务的竞争实力,为境内外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2009年我国跨境人民币业务推出以来,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的应用日益广泛。交行致力于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创新与推广,坚持在创新中求发展,业务能力不断增强。

2011年,交行境内分行业务发生量达1589 亿元,较2010 年增长2.3倍。产品种类从国际贸易结算类扩大到跨境投融资、代理结算、同业银行账户和境外企业机构账户、投行业务等。

目前交通银行37家省直分行及境外8个国家和地区的分支机构均可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首例境外人民币 银行成功完成首例 交通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