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苏宁易购开放平台战略大提速 下月初召开千人招商大会

2012年06月27日 09:41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记者获悉,苏宁易购将于7月初在南京召开千人招商大会,面向全国进行开放平台的招商。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是苏宁易购继五月底引入近百家品牌旗舰店之后,其开放平台战略的一次大提速,对于苏宁易购自身发展和电商行业平台发展格局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了解,苏宁易购本次招商主要集中在百货日用品、图书、3C配件等品类,这也是苏宁易购进一步树立综合性电商定位的重要举措。苏宁电器早在发布未来十年战略时就表示,未来苏宁将通过苏宁易购实现“去电器化”,涉入百货、金融、虚拟服务等多元化领域。苏宁易购正在逐步通过战略性筹划,实现自身的历史使命。

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透露,苏宁易购开放平台与5月底已经上线,目前已经有近百个品牌入驻,本次招商,除了家电、3C及周边产品外,非电器类产品将是本次招商的重点。据悉,苏宁易购网上报名通道也将于近日全面开通。

李斌表示,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将完全区别于其他C2C的平台模式,品牌商只需要负责产品的库存及前期的资料维护,从产品的支付到配送及售后全部由苏宁易购负责,这在很大程度上统一了服务标准,并减轻了品牌商的工作量。例如消费者比较关心的发票问题,将统一由苏宁易购提供。

“苏宁的品牌知名度在中国家喻户晓,会员总数达到7000多万,只要品类齐全、产品线丰富,可以迅速转化为销售”,李斌介绍道,“苏宁易购目前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拥有近1800个自提点,服务网络遍布全国80%以上地区,服务能力是苏宁易购成功的重要原因。开放、共赢的态度是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的合作理念,相信这个平台将对中国电商发展产生划时代的意义。”

据了解,目前苏宁在全国拥有配送中心上百个,配送车辆5000量,配送人员超30000人。“苏宁的物流体系在未来将独立成公司,为中小企业甚至消费者提供快递服务”,李斌说,“强大的服务能力是苏宁易购开放平台的保障。”

据透露,苏宁易购将向商家及合作伙伴展示涵盖商品采购、销售、库存、仓储物流、售后等所有服务管理环节在内的开放后台系统,截止发稿前,已有近700家供应商确定参与,其余正在确认中,各界商户都可以通过苏宁易购网站的招商专题页面进行报名和咨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