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交通银行 :高安全边际的大银行

2012年06月14日 09:38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期香港市场受到欧债危机的冲击大幅调整,银行板块也跟随大市下跌。我们认为,尽管中国银行业已经过了盈利高点,整体估值提升的空间有限,但在中国目前的环境下,银行净资产大幅损失的可能性较低,交通银行作为五大国有银行之一,目前的估值水平具有较高的吸引力。

我们估算,即便交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从2011 年末的219.86 亿元上升至2015年末的2284亿元,交行依然可以保证150%的拨备覆盖率而不出现净资产的亏损。与之相比,交行目前全部融资平台贷款余额约2400亿,房地产贷款余额约1600亿,即便其中较高比例出现问题也依然可控。

在有效信贷需求回落的背景下,交行由于相比四大行体量较小,因此今年以来的信贷投放目标完成较好。为了应对经济增速下滑的压力,国家已经加大了重点项目的审批进度,同时,货币政策的松动也有助于缓解流动性的压力,因此,预计下半年信贷需求可能有所回升,交行完成全年3000亿左右的投放目标应该问题不大。

在存款方面,相比一些通过高息理财产品来推动存款增长的银行,交行在存款成本的控制上更为严格。为了推动存款增长,交行着重提高贷款的体内循环率,目前循环率已经达到46%,相比年初提高了4个百分点。一季度末交行存款余额相比年初增长4.0%,存款营销的效果较为明显。 

尽管季度净息差环比呈现见顶回落的趋势, 但考虑到2011年交行前低后高度净息差走势,因此2012年全年净息差相比2011年仍能保持相对稳定。

同时我们认为交行H股的估值已经具有很高的安全边际,但考虑到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我们维持对交行A股和H股的持有评级不变。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