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学生奶工程惠及全国 蒙牛助力贫困山区不“断奶”

2012年02月08日 10:4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学生饮用奶计划”和“蛋奶工程”在全国的日益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学生尤其是山区孩子也天天有奶喝了。2011年,“蛋奶工程”仅在陕西一个省的受益孩子则超过200万人,成为中国农村义务教育中最有特色的营养改善计划之一。与20年前相比,几乎是有了质的飞跃。

来自政府的推动自然毋庸置疑,而更为温暖人心的是,诸多乳企的持续支持,减轻了中央财政的负担,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十几年来未曾遭遇一次“断奶”困境。蒙牛乳业就曾明确做出承诺,学生奶计划是一项长远的工程,企业即便赔本也愿意做。到如今,已经整整坚持了11年。

据了解,目前我国学生奶价格比相同品质的牛奶市场价格低30%左右,且企业不得随意更改供奶价格,这影响了大多数企业的积极性,但蒙牛始终未退出。事实上,蒙牛与学生奶的普及大有渊源。早在2006年,在温家宝总理“牛奶强国梦”的感召下,蒙牛就联合中国奶业协会等爱心伙伴,发起“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为千所贫困山区小学免费送奶的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蒙牛提供全部的牛奶和物流服务,总投入超过2个亿。

牛奶为孩子们送去健康和快乐

如今,在这些曾经牛奶的干涸之地,已经开出了希望的花朵。全国已有超过500万中小学生在课间喝上了“安全、营养、价廉”的学生专用奶。而根据《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运行模式与扶植政策调研总报告》显示,蒙牛学生奶在全国日饮用量已达到205万份。

同时,国家也严把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保证奶制品从源头的安全放心,并加强了蛋奶的配送监督检查机制,做到不符合质量的牛奶不进校、不食用。而据了解,拥有专用的奶源基地和完善、高效配送服务系统的蒙牛,已在全国获批多处定点生产企业,成为乳企中的“积极分子”。

此外,蒙牛也自发通过各种活动加大对孩子们的营养健康以及安全教育力度,培养其良好的健康习惯。比如发起以“用孩子的方式去说安全”为创意、融安全行动知识和正确饮奶知识为一体的“小贝壳”校园安全行系列活动,在一些小区里,蒙牛宣传员手把手教孩子回收牛奶盒,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素质与公益心。

业内人士指出,“学生饮用奶计划”和“蛋奶工程”,都是群策群力的结果,体现的是社会的公益观念的进步。在蒙牛等企业的鼎力支持下,全国众多农村寄宿学生、家庭贫困学生的身体营养状况、素质状况和健康状况得到了明显改观。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蒙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