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波司登高德康获“中华慈善奖”

2012年04月11日 10:1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10日,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因其热心慈善、躬行善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被授予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接见获奖代表。

“承担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是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和强大动力,回报社会是企业和企业家应尽的义务。”高德康这样阐述他对慈善的理解。自1976年以来,高德康以8台家用缝纫机起家,通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创业,使其创办的波司登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羽绒服装企业。作为一名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高德康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小赚小捐,大赢大捐,在光彩慈善、科教文卫、扶危救困和公益环保等方面投入了大量心力和资金。1999年,高德康饮水思源、不忘根本,个人出资1.2亿多元,建设了民富村强、人和景美的全国十佳小康村——康博村,积极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高德康的带领下,波司登形成了“以我的爱心换你的诚心”的企业慈善文化,长期从事科教文卫体等各类公益项目及环保事业,据不完全统计,高德康及他带领的波司登公司,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超过六亿元,并于去年获得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高德康也曾两次入选国家民政部“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并当选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光彩事业先进个人、中国当代慈善企业家等称号。

创造和聚敛财富是一种能力和才华,使用和分享财富是一种品格和境界。2011年初,高德康个人出资5000万元,成立了由国家民政部直属管理的“德康博爱基金会”,基金会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扶贫济困之传统美德,以人为本,开展扶贫济困、抚孤助残、赈灾救援等慈善捐助工作。同时,在2011年“中国—亚欧博览会暨光彩事业新疆行”活动中,向西部光彩帮扶基金捐款300万元支持援疆建设;关爱老区群众,向九寨沟革命老区捐赠1000万元……2011年,高德康个人累计捐款捐物6744万元。

高德康在获奖后说:“公益慈善事业是人间上最温暖、最幸福的事业,做善事要只争朝夕、常有作为。我和全体波司登人,都会与社会的弱势群体血肉相连、心灵相通、命运相系,成为中国企业界回报社会、践行责任的领跑者,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对弘扬公益慈善精神、加快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高德康 波司登 慈善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