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揭晓 苏宁电器三度获奖

2012年04月11日 09: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9日,“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国内家电零售行业的领导者苏宁电器凭借对公益慈善的持续投入和企业社会责任的积极履行,继2008年、2010年后再度获此殊荣,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项。

作为我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评选由国家民政部主办,具备显著的权威性和影响力。2011年“中华慈善奖”评选于今年2月启动,经过社会各界推荐,公众与评委会评选,最终选出40个捐赠企业、20名捐赠个人、20个慈善项目,评选是对2011年度中国公益事业的盘点和总结。

随着连锁事业的发展,苏宁的公益活动也深入各地,具备了活动影响力大、持续性和创新性强、公信力好的特点。正是基于上述方面的优异表现,苏宁电器继2008年、2010年后,再度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也是40家获奖企业中的唯一零售企业。4月10日上午,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经过多年积累,苏宁电器形成了以员工志愿者活动“1+1阳光行”为核心,公益捐赠、地区扶贫、环保活动等为辅的社会公益机制。而从2009年起,苏宁电器持续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建立了符合中国零售业特色和企业特点的社会责任管理模型。2011年苏宁电器社会责任报告显示,苏宁全年公益捐赠累计超过6000万元。企业21岁生日当天,苏宁电器分别向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江苏省慈善总会共捐赠4000万元,用于为西部贫困地区修建170座桥梁、20所宿舍、100所多媒体教室,以及全国222个分公司开展扶贫救弱、帮扶困难群体的社工志愿者活动。

评委会认为,苏宁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公民的社会责任相结合,是中国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借助连锁企业的特性,苏宁电器持续提升其公益活动的影响力,在公益活动的持续性、创新性和公信力方面也表现卓著。

颁奖现场,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只有企业社会价值最大化,企业利益才能长久化。苏宁致力于成为优秀企业公民,积极履行对供应商、消费者、员工、投资者、自然环境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培育责任竞争力。未来,苏宁将更加积极地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推动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苏宁电器 慈善奖 年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