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绿色成就未来 燕京啤酒新年新动力

2012年02月16日 10: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的2011年已经过去,在2011年,作为国内大型啤酒集团中唯一的民族企业燕京啤酒集团,品牌价值擢升至281.17亿元,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度;同时发挥科技洞察力,与科技同行,牵手中国探月工程,从而提升了品牌科技价值;2011年末,燕京啤酒集团荣获“食品安全普法先进单位”奖项,则更加阐明了燕京作为一个民族食品品牌的社会责任感。

科技支撑燕京品牌飞跃

“民族的、科技的、梦想的”是燕京集团一直以来倡导的品牌精神,作为民族啤酒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用科技推动发展,以创新领航前进。通过创新产品推动企业的稳定发展,与科技同行,推进燕京品牌飞跃。

在科技创新的方针指导下,燕京啤酒集团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自主创新,开发出了清爽型啤酒,引领了国内清爽型的消费热潮;在2004年,燕京率先研制成功了国内第一瓶瓶装鲜啤,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瓶装鲜啤的企业。正是不断的科技创新产品,推动了燕京企业的稳健发展。

在自身创新科技的同时,燕京啤酒集团时刻与科技同行。2011年4月10日,燕京啤酒集团正式牵手中国探月工程,成为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

国防科工局领导丁杰盔曾高度评价燕京啤酒:“中国探月工程采取自主研发、自主发展的方式实现了历史突破;而燕京啤酒高举振兴民族啤酒工业大旗、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创新和产品创新,在中国啤酒市场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双方牵手合作,是民族事业与民族品牌的结合。中国探月工程与燕京啤酒集团有着共同的追求,就是坚持自主创新和科技创新,振奋民族精神,为中国民族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合作是民族盛事与民族品牌的携手共进,助力航天事业的发展必将提升燕京品牌的科技感染力及科技支撑力,从而推动燕京品牌再一次走向飞跃。

卓越品质获消费者赞誉

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曾表示:“只有确保产品质量,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燕京啤酒集团在坚持“以质为本”的指导下,运用先进设备及生产工艺,确保生产的燕京啤酒质量上乘,品质优秀。凭借着燕京啤酒卓越的品质,赢得了国内外诸多消费者的青睐。

来自德国的小伙安东带着他来自全球各地的乐团成员,喜欢在北京“不管去哪骑自行车”,嘴里哼着“燕京啤酒是忒好喝”。当德国小伙安东来到中国,十分钟情燕京啤酒,课余时间捧着沫色洁白均匀、清澈透明、酒花幽香、纯正清爽的燕京鲜啤畅饮,这些经历为他提供了音乐创作的灵感与素材。

美国体育传媒人大卫•贝利笑着说:“第一次喝燕京啤酒,就感觉非常美妙,清爽怡人的滋味让我回味无穷,非常好喝。从那之后,我就彻底成为燕京啤酒的粉丝了。”贝利与燕京啤酒结缘于北京奥运会,在奥运期间,贝利在每天的赛事报道工作完成之后,总会享用几瓶燕京鲜啤,以此来放松一天的工作劳累。燕京鲜啤清爽畅快的口感让贝利为之沉醉,贝利表示说,没想过中国也有口感这么出色的鲜啤,不仅具有他家乡啤酒的清新鲜美的特点,同时还可以感受燕京啤酒独特的文化底蕴。

秉承着“以全优的质量取信于民,以独特的风味取悦于民,以诚挚的态度服务于民”的质量宗旨的燕京啤酒集团,从生产源头抓起,规范采购流程,生产过程层层把关,正是这种严谨的作风,诚挚的态度,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与赞誉,从而推动燕京品牌从区域走向全国,走向国际。

绿色转型推动燕京稳健前行

2011年11月,在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燕京啤酒凭借在食品安全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得到了评委会及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肯定,荣获“食品安全普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在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评选中,燕京啤酒集团名列全国百家绿色食品示范企业榜首,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

多年来,燕京啤酒集团坚持做到使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有机结合、协调发展,在生产安全、健康、绿色的产品的同时,努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

燕京啤酒集团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不断推进低碳环保转型。在公司内部,燕京啤酒集团成立了节能职能部门,并投入4500万元,建成七大节能工程,对生产过程中的废水、余热、沼气等一一进行回收利用。如今,这七大工程年节支达千万元,使企业在“绿色生产”领域领跑同行,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面对社会公众,燕京啤酒集团加大了对环保事业的投入,仅在2010年度集团的环保支出金额就高达7827万元,为生态坏境的平衡和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1年,燕京啤酒集团投资1300多万元,引进日本国际先进技术工艺的污水处理站生物除臭系统并已正式投入使用,这一污水处理生物除臭系统的正式投入使用,净化了周围的大气环境,改善了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使自己在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据了解,燕京为北京地区第一家应用此项技术的企业。

面对激烈的竞争,燕京稳步发展,从一个区域品牌到国内行业领先品牌,燕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飞跃。在发展过程中,燕京一直坚持“以情做人、以诚做事、以信经商”的理念,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推进产业转型,使企业的经济发展与环境能够和谐共赢。

走过2011,站在2012年的开端,面对市场的挑战,燕京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产业转型,以“发展民族啤酒工业,争创国际知名品牌“的信念,为实现“2015年啤酒产销量达到800万千升,进入世界啤酒前六名”的目标拼搏进取,积极开发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实现燕京品牌的国际化提升。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燕京 啤酒 绿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