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案例展示 > IT数码

助力神十,联想新未来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华北策划 | 发布时间:2013.10.12 |

 合作背景:

1、 联想大客户部于13年4月发布全新品牌“联想企业级IT解决方案”,使受众了解到,联想不仅是PC厂商,同时也是领先的综合性企业级IT解决方案供应商;
2、 同年6月,联想在成功助力神九的基础上再次合作神十,联想Thinkserver服务器在神十轨道计算、手动对接、飞行器仿真设计领域提供专业的服务。 
 
推广目标:
联想企业级业务需要借助专业的、有影响力的媒体,向目标用户用户和公众传递联想企业级IT解决方案,介绍其创新领先技术,树立其专业、可靠、可信赖的企业形象。
 
挑战:
如何突破常规事件赞助合作模式?如何借助神十让公众理解企业枯燥繁琐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同时以趣味科普性内容赢得他们的关注和认可。
 
策略解读:
1、媒体策略:凤凰网在新闻大事件与突发大事件上的用户首选率与忠诚度优势显著, 神十也是2013年凤凰最重磅报道的大事件之一;此次合作以凤凰网为阵地,打通凤凰资讯、凤凰视频双核心平台,整合无线、周刊、微博等实现跨媒体传播;
*数据来源: Nielsen Online,2013凤凰网媒介价值研究报告
2、营销策略:以凤凰资讯+凤凰视频神十专题、联想定制专题组成线上传播阵地,以首赞权益海量曝光扩大品牌知名度;线下选择凤凰航天会客厅合作,在直播融入联想助力神十话题,同时邀请联想高层做客,以专业解读、犀利观点吸引关注,软性内容呈现;同时结合神十发射的时间节点,策划创意微博文案,将联想企业级业务助力神十以技术解密的角度呈现,引发公众兴趣;
3、传播策略:除凤凰网和凤凰视频全站推广外,更整合凤凰周刊、凤凰视频APP、凤凰官方微博及kol微博等平面、无线、SNS等跨平台资源传播。
 
执行效果:
1、 微博传播:原生内容微博定制,渗透到每一发射环节
结合神十发射的时间节点,重点围绕“发射-绕飞-手动对接-太空授课-返回”五个阶段,策划创意微博文案,将联想企业级业务助力神十以技术解密的角度呈现,引发公众兴趣。
1)发射:联想ThinkServer模拟测试飞行器从发射到回收的全过程,以便确定最佳发射方案和轨道维持、变轨的最优规划,验证整体系统和各个分系统的稳定性、可行性;
  
2)绕飞
3)手动对接:联想搭建航空仿真实验室,支持航天员飞行仿真对接训练
1) 太空授课:联想依托ThinkServer服务器和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以电子教室解决方案,助力太空授课。
5)返回:联想ThinkServer系统的稳定性和精准性。
2、 软性内容呈现:凤凰航天会客厅,专业解读、犀利观点
1)凤凰航天会客厅:邀请总装备部国家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体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等威望与学术并重的航天科技专家做客,超越常规赞助,以解密神十背后的航天技术,更深入突出了联想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为中国航天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2)联想成“自主创新 ”代言人:联想副总裁童夫尧做客凤凰航天会客厅,现身说法,揭秘载人航天背后的IT系统,并在凤凰视频焦点图等内容位推广;
3、 凤凰资讯+凤凰视频神十首赞:聚焦关注,扩大品牌知名度 
1) 重磅策划,全程近两月报道,资讯神十专题首席赞助合作,凤凰网首页+资讯首页强力推广。
2) 凤凰视频独家视频直播、现场记者报道,为网友呈现了一场航天航空科技的视觉盛宴,传递联想企业级业务,项目曝光总计1亿+,总点击累计43万+,视频VV总计6642万,专题流量累计680万。
3) 联想定制专题:专题涵盖联想助力神十的相关细节,产品优势、高层访谈、话题植入等板块,更加全面的介绍联想企业级业务的相关信息,网友上传寄语305条;
 
 
传播:
1、凤凰网首页+资讯首页+视频首页推广:凤首和资首推广总计20天,要闻头条、焦点图、要闻图文等核心位置报道推广;
 
 
2、凤凰视频APP启动大图投放,无缝化传播,传播面更广,投放启动次数1623114次。
3、平面深度报道:《凤凰周刊》专访联想高层,深度解读联想企业级业务,解密神十成功发射背后的联想技术。
3、微博传播:通过意见领袖的微博转发,引发网友对联想助力神十事件的关注热潮,包括香港著名军事评论员、凤凰卫视著名主播马鼎盛、中国近代军事史学会会员、广东省社会学院客席研究员。
 
 
凤凰网+凤凰视频+凤凰影响+凤凰商道微博矩阵发布,共计11家大号微博发布。
 
执行效果:
资讯专题广告曝光总数2.5亿,权益点击数145万,资讯主专题首页PV1080万。
视频专题广告曝光总计1亿+,总点击累计43万+,视频VV总计6642万,专题流量累计680万。
《航天会客厅》直播专题VV总量236万,联想高层专访视频VV46万。
联想定制专题PV7.8万。
《凤凰周刊》单期发行15万册
11个微博发布联想相关内容,转发总计5665次,微博评论总计2987次,曝光累计1300万+。
 
项目曝光总计2.5亿+,总点击累计45万+,平均点击率0.5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0.20%)近2倍。
 

  (策划:陈海华、乔江华 责编:吕育苗)

案例搜索
行业
时间
--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