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案例展示 > IT数码 > 2012年

联想——即客2.0持智以恒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华北策划 | 发布时间:2013.01.23 |

 案例简介:

2011年联想即客成功开启,这一年余莹带领所有有梦想的年轻人喊出了“有梦想,就行动”的口号,传递积极、纯粹的普世价值观。2012年即客再出发,号召全民践行即客计划,连接上一年主题“有梦想,要行动,更要坚持不懈的奋斗!”在名人的带动下,掀起了一场全民坚持梦想行动的社会焦点事件。

传播策略:

事件传播-基础:即客1.0奠定了的用户基础,即客精神得到广泛传播;

 共鸣:内容营销,鼓励用户为自己的梦想坚持行动,引发共鸣;

事件影响-精准:青春动感的即客力量,迅速聚焦联想所需的年轻目标用户群;

榜样:寻找即客典型代表,分享即客路上的点滴心路历程;

互动:营销不做表面功夫,情感认同后用户主动分享即客感受;

传播平台-吻合:擅长内容营销的凤凰传播体系,与用户特质吻合的传播平台;

整合:传播周期内凤凰自主活动、栏目最大限度整合利用;

呈现:震撼视觉,HTML5形式完美呈现即客品质;

执行过程:

1、启动仪式引发包括门户网站、报纸、IT垂直类网站等32家媒体争相报道;2012即客先锋李代沫现场演唱,并在活动进行中为联想智能手机P770量身定制《即客之歌》。

2、微博首发李代沫专访视频,讲述自己音乐之路上的艰辛,通过自己的经历和成就解读坚持梦想的重要性,力挺即客活动。以自身的名人效应带动即客活动的大范围传播。

3、李代沫携手十位金牌制作人联合创作并亲自演唱《即客之歌》,收录在其第一张专辑内宣传,即客之歌作为“即客”的品牌专有资产,为联想智能手机的营销传播带来强大的长尾效应。

4、邀请到10位明星、2位草根即客,分享自己为梦想坚持行的感人故事,以证言形式传播即客行动。

传播效果:

1、凤凰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第一时间进行报道,成功打造即客专属娱乐事件,将即客活动推向舆论至高点。

2、李代沫利用自身微博,以己之行力挺即客活动,其后好友张玮、康斯坦丁、联想官方微博等数十位大号进行自发转播,形成二次传播。

3、国内主流BBS论坛发布娱乐论坛稿件,与1.0平台亦正亦谐进行双向传播,引发各类网友关注,达到最大化传播。

4、平面媒体深度报道即客活动详情,极大地提高了即客活动舆论的话题性,同时在平面媒体对联想P770起到推广作用,强化了公信力。

5、凤凰网搭建超级流畅炫酷的HTML5效果主题站,将即客项目中涉及到的所有素材整合其中,带给用户年轻时尚动感的用户体验。专题上线一周,活动专题PV值共达128809次,视频PV值共达128809次。

  (策划:乔江华 作者:韩钺 责编:吕育苗)

案例搜索
行业
时间
--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