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星客特:环球”迹忆”之旅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华北策划 | 发布时间:2012.12.31 |
1、目标
通过一次全球性的环保公益之旅,彰显星客特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汽车品牌的公益形象,让更多的人们亲身感受自然之美,激发环保意识,投身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从而唤起更多人的决心去改善环境,保护地球,让生命的源泉细水长流。
 
2、挑战
首先,因为星客特品牌知名度并不高,所以如何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环球之旅专题,最大范围的引起网友关注,树立品牌的环保公益形象。
其次,在线下报道层面,本次星客特环球之旅第一阶段共记历时近一个月,共穿越10个欧洲国家,整个活动中,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理成为考验整个项目团队执行能力的重要环节。其中前方记者团申根国签证;俄罗斯森林大火,异国网速影响内容回传及司机罢工致使素材拍摄时间不足等诸多问题,都通过项目团队的协作配合,以灵活迅速的多种措施得以顺利解决。
最后,在后期制作层面,本次星客特环球之旅在后期制作及线上呈现方式上采用HTML5技术,创意设计了以时间,里程互为XY轴的3D动态全屏呈现,带来全新视觉观感。在制作过程中面临文件素材过大致使网站浏览速度变慢,前方车队速度过快导致后期执行来不及按照原定计划每个国家都制作独立界面,我们的解决方案是通过将不同国家按照区域地理位置划分,压缩文件的同时尽可能详尽的涵盖每个国家内容信息,确保专题效果。
 
3、策略
本次活动以“星客特环球之旅”活动为推广核心,以凤凰视频为资讯内容承载平台,量身定制品牌专属传播网站,凤凰视野深度解读不同国家历史文化,挖掘品牌差异化环球之旅;凤凰卫视专业级视频制作团队全程摄录,原创打造星客特环球之旅纪录大片;凤凰视频记者团即时话题新闻点炒作,营造网络持续连贯的传播效力,多种优质推广资源短期内聚焦目标客群关注,成就2012年星客特与凤凰网无缝式品牌战略合作。
 
4、执行过程
2012年5月11日,专题上线——“星客特环球之旅”
 
“星客特环球之旅”国家地区线路—网友根据点击相应站点了解车队每日行程信息。
 
“星客特环球之旅”迹忆之旅精彩视频—视频形式多维度展示各个国家地区的民俗民居、生活方式、文化特色、历史沿革等。
 
“星客特环球之旅”热点新闻—活动传播炒作新闻点,短期内迅速聚焦网友关注,详尽报道星客特环球之旅相关信息。
 
“星客特环球之旅”异域风情—各国家地区民俗风情完全攻略,介绍国家地区概况。
 
“星客特环球之旅”精彩图集—图说天下。
 
“星客特环球之旅”路客故事—网友视角解读各国文化,网友不同生活经历,对世界的不同看法将在这里得到全方位呈现,丰富星客特环球之旅活动内容。
 
“星客特环球之旅”视频日记—专业视频拍摄团队,深度记录车队环球之旅全过程。
 
5、执行效果
活动执行数据—
视频日记—平均每天1个视频,共计32个;
精彩图集—每天10张以上,共90个图集,500多张图片;
路客日记—每天2篇,共计57篇;
微博更新—相关人员每人每天最少5条,共计130条微博;
广告效果数据——
5月4日-6月30日期间,专题首页总PV超过700万;
5月11日专题访问量,成为凤凰网5月份最高访问量;
5月4日至6月30日广告点击数超过200万次;
互动传播数据—
环球之旅引发超过60位微博红人及8名认证名人参与微博传播,覆盖粉丝近2000万;
引发千万级名博参与报道;引发论坛主题传播超过100次,涉及汽车、摄影、公益环保、时尚、旅游等论坛
案例搜索
行业
时间
--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