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案例展示 > 3C行业

TCL:微时代 云聚爱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华北策划 | 发布时间:2011.12.31 |
目标
引发社会关注,吸引用户眼球
提升品牌认知度,树立行业标准,TCL云电视领跑者印象
提升品牌内涵,增强品牌好感,促进品牌销售
 
挑战
8月中下旬国内彩电品牌纷纷迈入“云端”,TCL、海尔、海信、创维、康佳、长虹国内六大彩电巨头齐推“云电视”新品。如何让TCL的超级云电视脱颖而出,在纷繁众多的云电视中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实现TCL云电视品牌认知,树立行业标杆,与此同时提升品牌内涵,增强品牌好感,实现品牌销售转化成为本次营销挑战。 
 
策略
从百姓身边的改变,发现社会价值观的改变,发现人们生活情感传递的改变,聚焦微时代引发的社会问题,特别是家庭日益缺失的爱。通过社会现象引发消费者共鸣,共同寻找一种可以重新将爱凝聚的媒介——引发关注。
而TCL超级云电视从中国人的网络操作习惯出发,将互联网与传统电视相整合,通过云电视为中国家庭提供网络冲浪及电视功能的聚合,打造最适合中国家庭共同分享网络生活的云电视,让微时代下,洋溢在家庭的爱重新云聚在电视机前——引导购买。
 
执行过程
Step1
联合专业机构主流媒体共同发布“微时代 生活状态消费调研报告”得出微时代情感缺失的社会现场,并总结出消费者公认的云电视聚合爱的行业标准; 
Step2
1,通过凤凰网皇牌对话栏目《雪夜漫谈》定制话题发散讨论:微时代的情感缺失,如何云聚 ,通过网络意见领袖发散讨论,制造网络热点讨论及关注,并在新浪、搜狐、网易、百度空间、红网、梧桐树、海南前线等媒体等社区论坛进行二次传播。
2,通过调查结果,建立 “微时代 云聚爱”深度专题,从调查看到的社会现场,到云电视功能解读、从大众关注的社会情感关联TCL超级云电视
3,凤凰网视频专访TCL多媒体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光郎先生,解析未来云电视发展方向。 
Step3
面对微时代下的社会问题,凤凰网联合TCL一起发起“云聚爱 一小时”的倡议,提倡每天抽出一小时与家人一起共渡时光,共同分享看电视的乐趣,一起用电视玩微博、玩游戏,实现家庭关系的亲密聚合; 
以微视频及四格真人漫画形式挖掘TCL电视的情感利益点,引起消费者共鸣,提升活动的社会意义,引起媒体关注; 
 
四个真人秀漫画
原创TCL云聚爱一小时微视频
 
执行效果

联合调查报告

调查时间10天,47,940名网友热情参与

《雪夜漫谈》意见领袖话题延伸

当期视频站内播放18万次,站外播放10万次

在新浪、搜狐、网易、百度空间、红网、梧桐树、海南前线等媒体等社区论坛进行二次传播

云聚爱 一小时  专题传播

一星期专题总PV428,610

视频独家专访TCL多媒体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陈光郎先生,解析未来云电视发展方向

一周内,共播放8080

云聚爱 一小时  倡导微视频

在凤凰网视频播放数超过12万次,获网友的广泛好评

客户官方微博传播

TCL电视官方微博发布“云聚爱一小时”视频短片,微博转发422次,评论107

客户董事长赞许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先生转发“云聚爱一小时”视频短片,并留言:平时尤其是逢年过节,每天多一点陪伴,多一声问候,多陪陪老人和孩子,让亲情温暖你的家。 此微博被转发40次,评论19

业内专业人士认可

西岸奥美(北京)客户总监,原东软集团公关部部长杨吉平评论道:很好的片子!值得学习!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先生转发“云聚爱一小时”视频短片,并留言:平时尤其是逢年过节,每天多一点陪伴,多一声问候,多陪陪老人和孩子,让亲情温暖你的家。

  (责编:吕育苗)

案例搜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