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土耳其禁忌

2012年02月20日 17: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安全

比起纽约、罗马的扒手横行,土耳其安全多了。伊斯兰教唾弃做贼的,所以被扒被抢的机率不大。但人多的市集还是要注意。卖小玩意或地毯的小孩缠着大人要你买的机率也很大,这时加快步伐或坚决摇头或说已买就好。也要小心四处游荡的吉普赛人。

土耳其的皮件比起西班牙或意大利的便宜,品质也不差。除非是不讲价的百货公司(打折时购买也很划算),其它的商场切记要杀价,杀价至少从一半开始杀,你加一点,他减一点,原则上是喜欢的东西才开始杀价。

斋月

伊斯兰教每年有一个月的斋月,此时到土耳其请勿在他人面前(餐厅除外)随意进食吃东西,请体谅别人正在「饥饿三十」。

女性游客

土耳其正从一个传统的父权社会转换到现代的两性平权社会,对于单身、女性观光客会用较多的语言、眼神、手势来表示他们的好奇与「关爱」。要懂得保护自己,如不要穿太暴露的上衣、短裤,在无名指上戴个结婚戒指有「吓阻」的作用。有的土耳其男性会对单身女性观光客大献殷勤,看你的心情与需要,小心应付。土耳其人是个颇讲究正式的民族,从穿著到礼仪。朋友见面先亲左右颊,较不熟的则握手。到人家里做客时要脱鞋。不要在公共场合擤鼻子,不要和爱人在公共场合搂搂抱抱,这些被视为有碍观瞻。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土耳其 单身女性观光客 伊斯兰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