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来西亚传统与文化

2011年11月25日 20: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节庆

开斋节

AIDILFTRI 或斋戒新年代表着回历九月(斋戒月)的结束以及回历十月的开始。节日的气氛于回厝九月二十日已经开始。回教徒们以早祷来迎接新的一年,接着到亲人的坟前悼 念。屋子大扫除 , 穿上过年新衣服,同时也为屋子点缀一番。这是各个家庭大开门户,迎接亲朋戚友到访的好日子。

马来新年

这个节日标志着麦加朝圣日的结束,于每年回历十二月10日开始庆祝。教徒们在回教堂内自由地举献宰杀的牛羊供品,并在事后将供物分给有需要的人们。

Chingay

Malaysians of Chinese descent known for their prowess during the Chingay procession, associated with the year-end Penang Festival. Performers balance huge poles with enormous triangular flags, on their foreheads, chins, lower jaws and shoulders.

华人新年

华人新年从农历的第一天开始接连庆祝15天。这是一个欢腾热闹的日子,代表着家庭圆圆,长辈们分派红包给自己或亲友的孩子,藉此给予祝福。

圣诞节

基督徒在每年1225日所庆祝的节日;大马的庆祝方式和世界其他地方相似。基督徒们会在平安夜里到教堂去举行祝祷与崇拜会。另外,早在两星期前各 饭店与购物中心内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建筑物也各自按上圣诞彩装和灯饰。此外,慈善机构也趁此节日分送礼物给孤儿院和老人院。

印度新年

对于印度人来说,新年的庆祝像征着蓄的力量胜过了恶的势力,每年于印度眉的七月举 行。传统的油浴仪式穿插在整个节日中,庆祝活动包括了到庙宇里祈愿以及在家中的 神台前膜拜。此外家家户户都点上灯光或传统油灯,以纪念KRISHNA神战胜了RAVANA 恶魔。

大宝森节

这项壮观的节日庆典于每年一月底或二月初举行。大宝森节是为了庆祝SUBRAMANIAM神的诞辰,大宝森节前夕,SUBRAMANIAM神的神像 会被抬上一辆由阉牛拉着的二轮战车上游行。第二天,教徒们会在前唱声和击鼓声中带着KAVADIS穿越印度庙宇。KAVADI是一道装饰精致的金属或木制 拱门,由教徒们抬在肩膀上,其上有许多钩和长钉,分别刺在信徒身体各部分。雪兰莪,槟城,森美兰,柔佛和霹雳各州都会大事庆祝大宝森节。

Prophet Muhammads's Birthday

The birthday of Prophet Muhammad celebrated on 12 Rabiulawal is another important occasion in the Muslim calendar. It is marked by special prayers and sermons in mosques, processions and feasts.

卫赛节

佛陀的诞辰,成佛和涅盘分别以各种不同的仪式和活动来庆祝,例如把囚禁在笼中的鸟儿放生,像征被囚禁的灵魂得释。一些家庭在这节日里皆食用素食。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马来西亚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