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拉姆齐问鼎2012年欧米茄欧洲大师赛

2012年09月06日 11:20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瑞士当地时间9月2日,2012年欧米茄欧洲大师赛(OMEGA European Masters)在瑞士克莱恩-蒙塔纳(Crans-Montana)的克莱恩-苏尔-谢尔(Crans-sur-Sierre)高尔夫俱乐部精彩谢幕。经过四轮激烈角逐,29岁的苏格兰名将里奇•拉姆齐(Richie Ramsay)最终问鼎,夺得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欧巡赛冠军。

欧米茄与2012年欧洲大师赛

拥有悠久历史与辉煌传统的欧洲大师赛是欧洲大陆上最古老的高尔夫赛事,也是瑞士最重要的体育赛事之一,每年一度在阿尔卑斯高原的美丽小镇克莱恩-蒙塔纳举办。2009年,欧米茄欧洲大师赛成为了史上首个获得欧洲巡回赛和亚洲巡回赛联合认可的高尔夫赛事。

自2001年开始,瑞士著名钟表品牌欧米茄一直是欧洲大师赛的冠名赞助商。2012年,欧米茄宣布与欧洲大师赛的冠名赞助合作协议延长至2017年。欧米茄对欧洲大师赛的支持,助其吸引了更多世界顶级球员加入到这项高尔夫赛事之中。

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Stephen Urquhart)表示:”能够赞助这样一项享富盛誉的重要赛事,欧米茄深感荣耀。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高尔夫已经发展成为一项真正的全球化运动,通过延长与欧洲大师赛的冠名赞助合作,欧米茄将更好地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2012年欧米茄欧洲大师赛于当地时间8月30日开赛,欧米茄名人大使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卫冕冠军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örn)、人气球手约翰•达利(John Daley)以及年仅14岁的中国天才小将张华创(Andy Zhang)等一众世界顶级高尔夫球员在令人惊叹的阿尔卑斯山美景环抱中展开激烈角逐,值得一提的是,参赛的高球巨星名单之中包括11位往届欧洲大师赛冠军。

终极角逐—— 拉姆齐问鼎

在前三天经历了暴雨、浓雾的天气状况之后,决赛当日,瑞士阿尔卑斯高原上终于洒满了阳光,80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在此展开巅峰较量。

当日最令人瞩目的选手当属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的苏格兰名将拉姆齐。他在此前的第三轮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共捉得六只小鸟。在第四轮决赛中,拉姆齐泰然自若、状态极佳,前九洞打出五记小鸟球,表现堪称完美。 在将自己的领先优势扩大到四杆之后,他几乎已是胜券在握,但之后的比赛仍不缺乏悬念,拉姆齐随后在13洞和17洞分别吞下柏忌,但也在14洞漂亮地擒获了一头老鹰,最终以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收杆,以总杆数267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出色成绩夺冠,成为继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和安德鲁•科尔塔特(Andrew Coltart)之后,近10年来第一位问鼎欧洲大师赛的苏格兰球手。这也是继2009年12月的南非公开赛之后,拉姆齐第二次在欧巡赛中夺冠。

澳大利亚球手马库斯•弗雷泽(Marcus Fraser)、瑞典球手弗瑞德雷克•安德森•黑德(Fredrik Andersson Hed)、法国球手罗曼•瓦特尔(Romain Wattel)以及英格兰球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则在决赛中打成平手,最终以落后拉姆齐四杆(总杆271杆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位居并列第二名。而以排名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的保罗•劳列(Paul Lawrie)在末轮表现欠佳,仅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与奥地利球员本德•维斯伯格(Wiesberger)、智利球手菲利普•阿奎拉(Felipe Aguilar)获得并列第六位。保罗•劳列想连续赢得尊尼获加锦标赛和欧米茄欧洲大师赛冠军的希望也随着决赛的落幕而宣告破灭。1995年欧洲大师赛冠军、瑞典老将马赛厄斯•格林伯格(Mathias Gronberg)在191码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成为此次欧洲大师赛的一大亮点,他最终在最后一轮交出71杆,以总杆数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获得了并列第14名。

历史悠久的欧洲大师赛

欧洲大师赛的前身为瑞士公开赛,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23年。当时,瑞士只有11个高尔夫球场,赛事在不同球场轮流举行。1939年,瑞士公开赛第一次在克莱恩-蒙塔纳的克莱恩-苏尔-谢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那一年,法国人卡瓦拉(Fifi Cavala) 赢得了72洞比赛冠军。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瑞士公开赛暂停举办,直至1948年才恢复比赛。从那以后,克莱恩-苏尔-谢尔高尔夫俱乐部一直是瑞士公开赛的举办地。尽管早年遭遇了很多困难,但这段期间内在欧洲大师赛的一连串冠军名单中尽是极富声望的球手,其中包括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伊恩•伍斯南(Ian Woosnam) 和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

1983年,瑞士公开赛更名为欧洲大师赛,赛事冠军更是明星云集,有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恩尼•艾斯(Ernie Els)、科林•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和加西亚(Sergio Garcia)等。

在接下来的年代,欧洲大师赛逐渐成为欧洲最负声望的赛事之一。欧洲大师赛的成功不仅因为赛事卓越的职业水平和一流的参赛球员,也得益于风景如画的比赛场地,当地群众的热情支持,以及雄浑山谷中独一无二的比赛氛围。欧米茄自2001年开始成为欧洲大师赛的冠名赞助商,自那时开始一直热情欢迎着来自欧洲和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来到欧米茄的发源地瑞士。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欧洲大师赛 姆齐 瑞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