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央视聚焦五一小长假 航旅纵横成民航出行必备利器

2014年04月29日 13: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清明节假期仿佛没过多久,五一小长假又接踵而至。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段时间应该都是一个幸福的季度。尤其是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更是如此。

相比清明时节,五一时期的气候更加怡人舒适,是一年中比较适合出游的时间,而且处于一个淡旺季交替期,出游价格涨幅并不是太大,所以更加适合旅客出游。

五一黄金周虽然已经一去不复返,但对于最近想外出旅游的人来说,拼假则成为了他们弥补黄金周被取消遗憾的主要方法。据悉,尽管五一劳动节是5月1日至3日,只有三天,但利用拼假却可以拼出8天的长假,即:在4月28日、29日、30日请假,则可与4月26日、27日两天的周末相连,最终形成“2+3+3”的8天长假。

五一的拼假攻略已被很多人效仿和使用,这也使得近段时间中长线旅游开始火速升温,最突出的变化就是机票预定量从26号起已经开始大幅增长。

航旅纵横负责人薄满辉在接受央视《第一时间》栏目采访时表示:今年五一出行的旅客机票预订量,与去年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不同,就是26、27日两天,预订量有一个大幅度提升。目前,26日的机票预订量已经突破了87万,27日也突破了80万,而去年的同期,这两个数字分别是59万和57万。

《第一时间》通过航旅纵横的机票搜索亦发现:4月26日、27日两天周末的机票价格,普遍都超过了4月30日。如此可见,拼假出行已让五一小长假高峰提前到来。

中长线旅游因五一拼假而火爆,而航空出行又因中长线旅游人数增多而升温,无数旅客为方便快捷而选择航空出行。不过在此也提醒一下出游的朋友,五月份虽然气候怡人,但雷雨天气也并不少,这往往会影响到航程的顺利与否,所以最好在出行之前能够多方位地对自己的行程做一个有效的规划,以免影响到正常的旅游行程。

为应对航空出行时因天气或航空管制等原因而产生的突发情况,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民航官方的出行服务app“航旅纵横”。此款软件不仅可以及时准确地查询航班动态,而且还可查看航班的起始时间、航站楼、是否有餐食、登机口、行李限额、准点率等信息,可以方便乘客更为全面地掌握自己的航班信息。

而一旦旅客遇到延误、登机口变更等突发情况,航旅纵横还会及时进行提醒。如果是航班延误,航旅纵横会告诉你延误多久,旅客可以以此来判断到底是改签还是选择其他交通方式继续出行。由于航旅纵横是中航信的官方出品,而中航信一直都是国内民航业的神经中枢,所以相比其他同类软件,航旅纵横的数据信息更加权威、及时,覆盖也更为全面,颇得用户信赖。

另外,现在民航的大部分航空公司,都可以通过航旅纵横进行值机服务,然后使用生成的二维码直接登机,此举不仅实现了无纸化,而且非常节省旅客的时间。

旅游其实玩的就是一个好心情,行程上的任何一个不顺,都可能会影响到旅程心情的好坏,所以大家在五一出行时最好能够借助一些相关的移动应用软件,来对自己的行程进行一个主动的把控,以便让自己旅游行程更为开心顺利。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