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5音乐支教在京启动 中英人寿俞宁:关爱万家

2015年09月16日 15:5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5日,由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中国流行音乐家协会以及流行音乐学会主办的2015年音乐支教在京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中英人寿总裁俞宁,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会后俞宁接受专访,呼吁社会各界关爱留守儿童。

在被问及中英人寿做公益为何选择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时,中英人寿总裁俞宁认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和经济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来到城市,其子女在家乡变成了留守儿童。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总人数目前在6100万以上,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相当于英国人口的总和,值得关注。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是中英人寿借鉴英方股东英杰华集团“Street To School”(从街道重返校园计划)的操作经验,结合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发起的,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中英人寿的企业愿景是“关爱万家”,近年来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教育问题等俨然成为社会的一大关键议题,也自然成为中英人寿开展CSR项目的理想标的。

自2010年起,中英人寿“星星点灯•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的足迹已经遍布广东、北京、四川、福建、山东、湖南、河北、江苏、辽宁、湖北、河南、黑龙江全国12个省区,为各地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乡镇村小共援建了25间充满温馨和乐趣的关爱小屋,并号召社会志愿者1000余名,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了物资援助,关爱与帮扶的留守儿童达90000余名。

转眼间“星星点灯”公益计划今年已经进入了第六个年头,中英人寿总裁俞宁向记者介绍了今年的项目就是要通过向全社会征集“新儿歌”(即青少年歌曲),并将新歌曲由有一定影响力的艺人歌手教唱,让孩子们展现自己的新风貌,进而推动中国青少年歌曲的创作。

活动自8月开展以来,通过由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著名乐评人金兆钧,著名音乐人、词曲创作人科尔沁夫,以及著名词作者赵小源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审,并与网络投票相结合,从近1400首原创词曲投稿作品中甄选了12首优秀新儿歌作品,这12首作品将由支教艺人带到留守儿童驻点教唱,并最终录制成新儿歌专辑。

俞宁认为,今年项目引入“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中国最强音”中经过拼搏晋级,排名较为靠前的草根学员,以及励志的成名歌手进行支教,可以用音乐撒播关爱的种子。同为草根,都有一颗向上的心,草根的成功更容易激发留守儿童克服困难,摆脱眼前困境,坚毅前行!

同时,他还呼吁全社会更加关注、关爱留守儿童,使他们能够健康茁壮成长,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星星点灯”公益活动,一起照亮留守儿童的前程,共同守护祖国的花朵。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