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坛常青树”捷达:承载许多情

2011年01月11日 12:5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仔细观察开捷达的人,就会发现他们大都有着一种相同的品性:从容淡定不慕虚荣,低调务实情感真挚。

掐指一算,捷达已经在中国“横行霸道”了19个年头。经过不断改型换代,捷达始终给人以新鲜的感觉自然也就长盛不衰。相信每一位捷达车主都有一个属于自己和捷达的故事,短小而温馨,简单却深刻。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两位捷达的“忠实粉丝”,一番攀谈,那种对爱车的炽热情感让人唏嘘不已。

和张先生交谈,发现他谦和有礼,待人真诚。大概是长期从事金融行业的缘故,记者感觉他思维缜密,求真务实,倡导理性消费。记者从张先生的穿戴上判断其人应该收入不菲,完全有能力供养一台高级别的车。对于记者的疑惑,张先生不置可否。

张先生说:“我开捷达主要源于它那‘皮实耐用、安全可靠、经济实惠、维修方便’的经典佳话,再加上能热销19年您就得认为它是一辆物超所值的好车。”与捷达朝夕相处三年,捷达已经成为张先生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一种习惯。“在这三年里,我的捷达除了去4S店做正常的保养外基本与修理厂“断交”了。捷达耐用善跑,质量也很可靠,我这辆捷达除雨刮器外,两年多的时间里没有换过其他配件。”

问及与捷达最难忘的一件事,张先生眼前一亮,“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有一次“捷盟车友会”的钓鱼联盟组织钓友到100公里以外的密云水库开展钓鱼比赛。比赛的奖品很有吸引力:一、二、三等奖是日本西马诺生产的钓具。比赛当天,足有四、五十辆车参赛,但是到达比赛的水库要通过一处险峻的山区公路,那条路坡度大、急弯多。为抢到一个好位置,在一个大山坡上,我先把档位摘到了3档,趁前面的高档车摘档起步减速时,脚下一点油门将转速提到3000,轻松地将其他车甩到了后面。后面的事情就不用说了,我梦寐以求的日本西马诺钓具收入囊中,捷达真给力呀。张先生娴熟的网络流行词的使用让记者哑然失笑。

时光流转,张先生对捷达的感情越来越深:“这车是越造越好,怎么比喻呢,捷达就像一位知你、懂你但从不多言不多语的老朋友,都在心里。”

记者采访的第二个人物赵师傅是个“的哥”,每天开着捷达穿大街走小巷十分辛苦。由于捷达轿车变速箱采用五档经济型变速箱,专为出租车设计,便于城市道路行驶,换挡更加轻便自如,并且捷达的省油得到“的哥”们的一致认可。

谈及捷达的感受,赵师傅裂开大嘴就“开喷”:开出租也是迫不得以,谁叫咱是下岗工人呢,多亏了捷达我的好伙计,省油还不出故障,换别的车成吗?正因为有了捷达,我才靠干出租愣是供女儿读完了大学。现在的日子也挺好,反正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另外,赵师傅还对捷达的发动机情有独钟:“我是工人出身,对机械略知一二。当初选捷达,就是因为看中了它的发动机。这车在高转速的时候动力倍儿强,而且稳定性也好,即使跑上180码也不‘发飘’,性能相当稳定。在同排量车型中,我觉得捷达的动力是最好的。超车,轻轻一脚油,就是开大排量车的感觉,哪怕坐满5个人,跑起来也轻松得很。不管是高速还是上坡,表现都很不错”。

[责任编辑:袁泰然] 标签:一汽大众 捷达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