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吉利汽车全系车型跨入6速自动时代

2012年12月12日 11:40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4日,吉利汽车旨在普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大试驾活动在深圳拉开序幕。此次,搭载了澳大利亚DSI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全球鹰GX7/GC7、帝豪EC8和英伦SC7等四款车型全新亮相,不仅向业界展示了吉利汽车在核心零部件研发、技术体系升级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还打破了自主品牌缺乏国际一流变速箱核心技术的尴尬现实,将加速中国自主品牌6AT等技术的全面普及应用。

突破技术壁垒转化国际资源

伴着我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已经成为制约中国自主品牌成长的瓶颈。据统计,仅汽车变速器一项,我国每年进口就在千亿元左右,而且还在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我国轿车自动变速器的配备率将达到35%-40%左右,预计2015年有望超过1500亿元。 

然而,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国产自动挡乘用车中,80%左右搭载的是进口自动变速器,而剩下的20%也主要来自外资控股的合资企业。业界专家也曾深刻指出:“由于专利和技术封锁等原因,自主品牌只能研制专利已经开放、燃油经济性较差的4AT或者5AT,更高端的自动变速器研发、生产,成为自主品牌在核心零部件研发领域发展的短板或缺憾。”

如何打破自主品牌在变速箱研发领域的尴尬局面,是自主品牌必须跨过去的坎。如今,吉利通过收购引进、消化吸收,已经实现了突破。2009年3月27日,吉利汽车收购全球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填补了国内自动变速器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对6AT技术的垄断。

作为全球第二大独立变速箱公司,澳大利亚DSI公司具备强有力的技术保障,长期以来都是是美国福特公司、克莱斯勒等国际知名车企的重要变速箱供应商,其6AT变速箱更是拥有成熟的技术品质,其在技术、制造工艺、配套体系等优势的积累,进一步保证了其产品的可靠性。

经过三年多潜心本土化研发和匹配工作,目前吉利已在湘潭、济宁、重庆等地筹建工厂,开始大规模生产DSI自动变速器,并实现了旗下全球鹰GX7/GC7、帝豪EC8和英伦SC7多款车型成功匹配DSI 6AT变速器,不仅丰富了吉利汽车产品线,强化了吉利自动变速器的研发与生产能力,同时也攻破了外资品牌长期以来在高端自动变速器领域对我国形成的技术壁垒,使自主品牌有了叫板合资品牌的实力,为增强民族汽车工业的技术实力、推动民族汽车工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说:“在‘品质吉利’战略阶段,吉利坚持‘从海外并购中吸取营养,为我所用,从自主研发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事实证明,吉利正在正确的、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有汽车专家表示:吉利全系车型“晋速”到6AT,是自主品牌在科技、研发领域取得重大进展的标志性事件,标志着中国正在从汽车产销大国向汽车技术强国转变,也是自主品牌走向自立、自强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DSI 6AT变速器采用“Lepelletier”(行星)齿轮传动结构及多片湿式离合器、制动带,采用全独立离合器控制、换压力闭环控制、发动机扭矩控制三大控制技术来提高控制精度及换舒适性。

在性能上,与4AT、5AT变速器相比,DSI 6AT在性能上实现5大超越:换挡响应仅耗时0.3秒;高响应速度提升了车辆起步加速性能,降低了换挡顿挫感,提升驾驶和乘坐舒适性;档位增加,传动比间隔减小,节油性明显优于4AT、5AT;由于该变速器能满足400N·m的扭矩需求,可使发动机动力性能提升10%;此外,DSI 6AT使用寿命提升为25万公里,远超4AT或5AT变速器。

黄金动力组合助推品质升级

此次试驾的所有车型,不仅搭载了先进的6AT变速箱,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也是这四款车身上颇具看点的地方。所谓“GeTec”,取义G=Green=Geely,e=Efficient=Engine,Tec=Technology,是吉利基于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技术理念,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而研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发动机产品系列。

据了解,GeTec系列发动机采用了全铝合金机身和源自德尔福派克等世界一流供应商的零部件,应用了双平衡轴设计、链式传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全塑料进气歧管、分水套强制冷动技术,具有动力表现好、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并且还有着出色的静音效果。

DSI 6AT与GeTec发动机的动力组合,是吉利近年来在技术体系打造上的升级,是核心零部件研发领域结出的硕果,在多个级别车型上形成成熟的动力总成,则向消费者展示了吉利研发成果的成熟性、可靠性,是自主品牌掌控汽车核心技术的一大典范。对于消费者而言,先进动力总成不再高不可攀,“普及惠民”已成大势所趋。

毋庸置疑,DSI 6AT+GeTec这一先进的动力组合,势必将成为先期配备的这四款车的市场杀手锏,而这四款车与生俱来的实力更足以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大大增强自主品牌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吸引力。

全球鹰GX7,以50.3分拥有傲视自主SUV的C-NCAP碰撞测试“超五星”评价的安全性能,并拥有硬朗的造型、灵活多变的空间,自上市以来就得到消费者的热捧,市场销量稳步上升。驾驭匹配DSI 6AT的GX7,征服复杂路况的过程会更加轻松、惬意,在倍感安全的同时,享受更多舒适;

全球鹰GC7,作为一款主流家用中级车,外观造型设计灵感源自国粹京剧的脸谱元素,并拥有定速巡航、智能行车电脑、倒车雷达等超越同级车的丰富配置。全球鹰GC7是国内同级车中首款6AT车型,率先将消费者引入经济型家轿“6AT时代”,为消费者带来传动细腻、平顺性佳、动力提升的全新驾乘感受,也让女性车主也感到易驾和贴心,成为8万元内最具性价比的自动挡车型。

帝豪EC8,拥有标准的中高级车尺寸,并着力打造空客般豪华舒适、宽绰静谧的驾乘环境,同时被誉为“最安全自主中高级轿车”。全新帝豪EC8在此次试驾中首次亮相,DSI 6AT换挡平顺、宁谧的特性,使EC8的豪华、舒适更上层楼,同时将低用车成本与高技术水平融于一体,形成媲美合资中高级车的产品力;

“家用典范”英伦SC7-6AT,则是吉利奉献给中国家庭的又一款高性价比车型,除了秉承吉利汽车的安全基因,它更拥有“1.8DVVT+6AT”的双白金动力组合,对燃油经济性与乘坐舒适性的提升更加注重,让工薪族家庭用户也能以很少的付出得到傲领同级的幸福享受。

“吉利的产品历来都具有出众的性价比,在试驾中亮相的这四款车,或安全出众、或配置超群、或豪华舒适,本身就已在各自细分市场中拥有出色的市场竞争力。而现在DSI 6AT变速器与GeTec发动机的搭载和匹配,表现出不同的输出特性,很符合这些车各自的定位,使这些车型在动力总成这样的核心零部件方面的竞争力大为增强,非常看好它们的市场前景。”参加试驾活动的汽车媒体人士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汽车 车型 时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