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售后服务方面的战略转型概述

2011年01月26日 20:0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三大服务支撑体系:远程维修问诊系统、技术支持中心、培训体系

1、1分钟快速解决维修难题:远程维修问诊系统

吉利汽车远程维修问诊系统融合了通知公告、维修案例、知道论坛、在线考试、在线培训、技术援助、会员中心等7大模块28项功能。

维修问诊系统,为吉利汽车售后服务打造技术平台化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发生维修新增案例的时候可快速的录入这套系统,在全国派出的16个区域技术总监,会就近快速到达这个地方来参与问诊,参与维修的会诊。会诊后立刻把维修案例上传杭州总部,杭州总部经过编制确定以后就会形成维修案例24小时之内就可以发布在我们的维修问诊平台上。全国各地任何一个服务站只需要输入关键词,就可以找到如何解决故障的维修案例,达到了便捷、快速的处理技术难题的目的。

可以看出,吉利的维修问诊系统该系统建立了技术资料数据库,形成了维修的信息化系统平台,实现了更为高效、快捷的技术援助模式,建立了厂家与全国服务站之间的技术业务与支持交流渠道的信息化、平台化,实现了吉利服务领域全国范围的有效联动、即时交流、信息共享、快速查询车辆出现的技术疑难问题,为解决用户车辆的技术问题提供了便利。

吉利汽车远程维修问诊系统自开发使用以来,通过不断的升级更新,在吉利汽车售后服务技术支持领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自2010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该系统注册会员已达10663名,总访问量高达455437次,在技术援助方面,通过系统实施技术援助为283起,援助率为100%,共编制维修案例9922起,其中经典案例达1475起,

2、建立了吉利技术支持中心

依托远程维修问诊系统,吉利汽车售后服务公司成立了技术支持中心,简称GTAC,这是一个集吉利汽车服务公司产品工程师,制造厂产品的技术、质量专家,吉利汽车研究院的产品工程师,以及为我们配套零部件企业的技术工程师,区域吉利维修技师协会的骨干成员联合成立的专业技术团队,GTAC成立初衷就是为了解决疑难故障,及时为用户提供便利支持,当比较难以判断的故障发生的时候,GTAC就可以启动,有一个专家问诊组能够快速的到现场去找到故障的原因,解决用户的问题。

GTAC吉利技术支持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售后服务技术支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年在全国设置对外现场技术援助人员25名,还成立了维修技师区域技术协会达20家,吸纳售后服务技术总监及经验丰富的技师会员近500人。

通过吉利技术支持中心、技师协会的成立,将全国的售后技术人员团结起来,大家共同研讨技术问题

3、人才培养是服务工作持续发展的根本

吉利逐步建立了完善售后服务培训体系:目前吉利在杭州设有一个培训中心,在全国设立了华东、华北、华南等八大区域中心培训站,每个省建立数个培训交流站,还筹建了规模大、设施全、内容广的上海实训中心。售后培训体系的完善使得吉利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售后工作很多的业务,必须有培训加实战,各省的培训交流站就实现了这个设想:先对各省培训交流站的业务人员进行种子讲师的培训,再由他们发挥“传、帮、带”的方式做好各个省市内的培训工作,现在一些常规的业务就由培训交流站来负责。售后服务体系的初步形成将会对售后服务工作的长期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另外,除了重视对于服务站技师、备件、索赔等岗位的常规基础培训外,我们还加强了对公司内部人员的基础业务培训:在2010年9月,开展了首届吉利汽车服务精英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培训对象为吉利汽车服务公司常年驻外的服务代表,共分为三期72人接受培训。 

[责任编辑:袁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